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滬瑞高速公路

滬瑞高速公路原上瑞高速公路(又稱滬瑞高速公路),東起上海,西至雲南瑞麗,屬國家主幹線。

後來(2013年左右),上海至昆明段改稱滬昆高速公路,編號G60;昆明至瑞麗段改為杭瑞高速公路的一段,編號G56。滬昆高速已經全線通車,杭瑞高速還有部分路段未修通。

目錄

湖南段

湘潭市至懷化市的:起於潭邵高速公路終點周旺鋪互通,途經邵陽市的隆回、洞口兩縣懷化市的洪江市(安江鎮)、中方縣區,止於中方縣竹田,與懷化至新晃高速公路(懷新高速公路)相連。它跨資江、沅水,穿雪峰山,主線長155.69公里,有特大橋高架橋等各式橋樑199座,單幅長70多公里,隧道14座,單洞長30多公里,隧道、橋樑長度接近全線長度的三分之一。全線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

雪峰山高速公路隧道:6.95公里。這個隧道打通後,雪峰山天險就不可怕了,以前過從邵陽市過雪峰山到懷化市,彎彎曲曲的過山一個小時,每年車禍一百多次,幾乎三天一次,習慣於平原區域的人特別是上海的司機過雪峰山,有的嚇得哭,哭着慢慢退回去,不敢由此去懷化市和貴州省。——高速公路使得行車平穩。[1]

全程圖

原滬瑞高速公路,是橫貫中國大陸中部一條國道主幹線,為中國高速公路規劃五縱七橫的一條橫向線。起點為東部的上海,終點為與緬甸接壤的邊境城市雲南瑞麗,全長4090千米,途經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6個省市。分別為滬昆高速和杭瑞高速的一段。[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