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沙皇500吨黄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沙皇500吨黄金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统领俄罗斯军队高尔查克将军为了购买武器,从1914年开始向外国预支了大约500吨黄金,其中支付给日本的黄金价值数十亿美元。

目录

  • 简介
  • 惊现贝加尔湖

简介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统领俄罗斯军队的高尔查克将军为了购买武器,从1914年开始向外国预支了大约500吨黄金,其中支付给日本的黄金价值数十亿美元。但是,俄罗斯随后爆发内战,尼古拉二世还没有来得及从日本运回武器就被革命者推翻。俄方既没得到预定的武器,也没收到日本退回的黄金。[1]

这批黄金是于1920年由高尔可查将军押送到日本的,俄罗斯观察家西罗特金在他著的四本书中说,这批黄金使用来购买武器的,不过高尔查克从未获得任何军事硬体。西罗特金估计,这批黄金连本带息估计今日价值高达8000亿美金。他声称,这批黄金现在还保存在日本三菱银行的地下金库。

西罗特金还说,日本从高尔查克手共计收到200吨黄金,1917年三月还从在运往英国途中的沙皇私人金库”偷了“5.5吨

1994年,俄罗斯公开文件证明,于1920被布尔什维克处决的高尔可查至少运送了22箱金条到日本。然而由于缺乏证据,俄罗斯没能把沙皇黄金问题提到外交层面解决[2]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东京已承认价值27亿美元的”沙皇“黄金依然存放在日本,但日本没有就该问题正式发表评论。

惊现贝加尔湖

1921年5月,沙俄海军上将阿里克谢·瓦西里耶维奇·哥萨克率军通过鄂木斯克西伯利亚大铁路向中国东北边境退却,他们的任务不仅是退却,还要将搭乘那列有28节车厢的装甲列车护送到目的地。之所以这样兴师动众地护送这列列车,是因为上面载有500吨黄金,这些都是沙皇搜刮来的。哥萨克将军的部队在3个月的艰难行进后到达了贝加尔湖湖畔。

然而哥萨克将军吃惊的是,列车不能继续前进,因为前方铁路被毁,无可奈何之下,哥萨克将军只得率领部队换乘雪橇横穿贝加尔湖去中国边境。更不幸的是,当他们的雪橇行驶在贝加尔湖冰面上时,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裂缝。哥萨克将军及全体将士都沉入了湖底。有人猜测,贝加尔湖冰面之所以会出现裂缝,是因为雪橇上装载的500吨黄金远远超过冰面的承受力。

18年后,就在大家认为这500吨黄金已经沉入贝加尔湖湖底的时候,斯拉夫·贝克达诺夫,一位生活在美国的沙俄军官,说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沙皇搜刮的那些黄金其实并没有沉入贝加尔湖,而是藏在了贝加尔湖湖边的一座早已坍塌的教堂的地下室。当时,列车抵达贝加尔湖后,因为铁路被毁,哥萨克将军担心部队行进时发生意外,就把黄金藏了起来。[3]

而负责藏黄金的正是贝克达诺夫及一位叫德兰科维奇的军官。他们率领45名士兵密密地将黄金藏在了那个教堂的地下室,事后,为了避免将隐藏黄金的地点泄露出去,贝克达诺尔把德兰科维奇和45名士兵全都杀死了。所以,知道沙皇将军黄金藏匿地点的人,就只剩下贝克达诺夫一人了。人们都觉得贝克达诺夫是相同通过这件事炒作自己,所以没人把他的话打当做回事。

当时我跟一个名叫德兰柯维奇的军官奉命负责指挥了这次埋藏黄金的行动此人始终没有透露真实姓名,他一直用着假名:约翰·史密斯。史密斯了解贝克达诺夫的情况,请求他带自己一起去找当年埋藏沙皇黄金宝藏的地方。于是他们在一个名叫达妮娅的年轻姑娘的陪伴下,一起前往那座地点极其隐秘的藏匿沙皇黄金宝藏的废旧教堂。在教堂的地下室里,他们找到了仍然完整无损的沙皇黄金宝藏。

不过,他们只取走了部分黄金。随后,当他们开着吉普车正要闯过边境进入格鲁吉亚时,突然一阵密集的子弹扫来。在弹雨之中,贝克达诺夫被当场打死,而史密斯和达妮娅则扔下车子和黄金,惊恐万分地逃出了苏联。

假如500吨黄金确实没有沉入贝加尔湖底,要想找到它的藏身之地,还需要宝藏知情人出来证实才能揭开谜底如今,这批沙皇黄金宝藏的线索又断了。假如500吨黄金确实没有沉入贝加尔湖底,要想找到它的藏身之地,还需要宝藏知情人出来证实才能揭开谜底。[4]

视频

参考文献

  1. ["沙皇500吨黄金之谜." 科技潮 09:55.]
  2. Template: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206/18/16892412 430861794.shtml
  3. [李斌. "一说沉入了贝加尔湖 一说埋入了教堂地下室 一说知情者格鲁吉亚遇险 沙皇500吨黄金成世界未解之谜." 中国地名 (2014).]
  4. Template: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206/18/16892412 4308617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