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鈺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鈺傑(1981年03月03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沈鈺傑出生台灣台中市。當年在阿公的積極鼓勵下,赴日本別府大學求學、打球。返國後,於2005年加盟中信鯨,鯨隊解散後轉投興農牛,再到義大犀牛,職棒生涯有12年,生涯出賽526場,戰績50勝45敗36救援,防禦率3.91。

棒職生涯

其中2011年球季,當時所屬的興農牛球團實行「全本土政策」,一度僅剩8名投手能調度,還被封為「興農八壯士」,燃燒土投的作法至今仍為球迷所議論。

2016年沒有上過一軍,在二軍出賽11場投8.2局,拿下3場救援成功,防禦率2.08。

退職轉任教練

沈鈺傑在中職征戰多年,2017年轉任教練,結束12年的球員生涯。沈鈺傑在中職征戰多年,直到2017年風光舉辦引退儀式,他說,當初加入職棒的設設定是打愈久愈好,希望可以10年以上,沒想到一投12年。其中2011年球季,所屬的興農牛球團實行「全本土政策」,一度僅剩8名投手能調度,還被封為「興農八壯士」,燃燒土投的作法至今仍為球迷議論。

回顧那段時光,沈鈺傑說:「其實我覺得很幸運,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但是當時投手少,所以每個投手都有認知,每天都要準備比賽,每天都可以上場比賽、面對壓力,最後的收穫是一輩子都沒辦法得到的。」[1]

2017年5月底,富邦悍將為投手沈鈺傑舉辦引退儀式,邀請他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沈立宸擔任開球嘉賓,並特別情商中信兄弟彭政閔和沈鈺傑進行生涯第100次投打對決,沈鈺傑讓彭政閔揮棒落空三振,正式結束投手生涯。

於2017年07月起擔任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球探。



視頻

中職/退役新身分 球探沈鈺傑、投教林岳平

神基因!沈鈺傑7歲兒霸氣開球 內幕大公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