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眠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月28日 (一) 17:23 由 明慈秋月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big>'''沈眠风'''</big>,是由金山开发运营的3D武侠角色扮演网游《剑侠情缘网络版3》中的NPC,是恶人谷的十大恶人之一,相…”)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沈眠風,是由金山開發運營的3D武俠角色扮演網遊《劍俠情緣網絡版3》中的NPC,是惡人谷的十大惡人之一,相貌猙獰兇狠,性情狠辣,江湖人稱"惡丐"。加入惡人谷前本是丐幫高手,武學天分極高,因行事任性而為,故得號"瘋乞"。曾與浩氣七星之一的搖光壇壇主月弄痕有過一段舊情,其父乃是江湖人稱"威震天水"的沈慶。沈慶一次到蜀中唐門做客,宴上與結義兄弟之一、前丐幫幫主尹天賜切磋,卻被尹天賜擊至重傷,後不治而亡。沈眠風之母守喪期滿後改嫁他人,沈眠風頓成孤兒,尹天賜便將其收為義子,更盡傳精妙武學於他。但沈眠風一直對尹天賜懷恨在心,後來為報父仇,在楓華谷之戰前夕不惜暗通消息予明教,致使丐幫、唐門在與明教一戰中折損大批人馬,更出手偷襲尹天賜,並將其帶入惡人谷中囚禁折磨,後因事情敗露而身敗名裂。

人物設定

"夢別孤堡落父仇,數百千清晝。一人獨倚刀劍樓,此恨何時休?"

沈眠風,惡人谷十大惡人之一,相貌猙獰兇狠,性情狠辣,江湖人稱"惡丐"。沈眠風加入惡人谷前本是丐幫弟子,其父沈慶正是當年江湖上大名鼎鼎的豪傑,人稱"威震天水",唐門現任門主唐傲天也是沈慶的結義兄弟之一。而沈慶的另一位結義兄弟,正是丐幫前任幫主、東海號稱"經首道源"的尹氏之後、"世外三仙"的"一念大道鎖海天"尹無乾的第三子尹天賜,而他更是沈眠風的義父和授業恩師。

話說當年尹天賜自離開東海後,在江湖上四處遊歷後發現中原乞丐人數眾多,是一股不可小覷的江湖勢力,於是有心整頓合各地乞丐組織,在遊歷中先後與沈慶、唐傲天結識。三人各懷高遠志向,可謂酒逢知己千杯少,均嘆相逢恨晚,更結為異姓兄弟,發誓禍福同當。在尹天賜成立丐幫之初,也多得這兩位結義兄弟的支持。

角色背景

唐開元四年(公元716年),尹天賜與沈慶受唐傲天之邀到蜀中唐門做客。三兄弟把酒論武,一時說到興頭上,尹、沈二人便決意切磋一番。誰知尹天賜一時竟未能壓住掌法威力,將沈慶打至重傷,沈慶最終藥石無靈,不兩日便撒手西去。而沈眠風之母守喪三年後,頓感寂寞無聊,丟下沈眠風遠嫁他方。尹天賜抱憾於心,遂將當時仍年少的沈眠風收為義子,視如己出,並盡傳自身武學於他,以求釋解對義兄之罪疚,卻不料沈眠風對尹天賜致其喪父失母之恨已深入骨髓,時刻謹記在心,一直伺機報復尹天賜。沈眠風天分極高,加上早年曾受父親指點,根基打得頗好,得尹天賜授武指點後,習練又是刻苦,因此武功進境飛速,小小年紀便已在丐幫中少有敵手,但由於他行事往往任性而為,因此被江湖中人稱其為"瘋乞"。

開元二十三年(公元735年)七月廿七,唐門與丐幫聯軍攻伐明教,雙方將在楓華谷中決一死戰,但大戰前夕沈眠風卻已先行暗通消息予明教,致使明教早有準備,在楓華谷中設下了眾多機關埋伏。雙方一番血戰後,丐幫與唐門全軍覆沒,丐幫折損了大半高手,代價慘重,而唐門也是元氣大傷,門主唐傲天更是雙腿盡斷,沈眠風則在明教眾人的協助下偷襲了尹天賜,並將其秘密帶至惡人谷中,正式成為了惡人谷的惡人。

沈眠風每日都費盡心思,以各式各樣的酷刑折磨尹天賜,卻又不令其死去,手段之慘狠,所用刑罰之酷厲,就連谷中無惡不作的惡人也不忍目睹。後來,沈眠風加入惡人谷的消息逐漸流傳開來,一時間丐幫及眾多江湖人士紛紛指責沈眠風欺師滅祖,更猜測他便是當年楓華谷之戰中的叛徒,不僅通敵叛幫,更謀害了自己的義父及恩師。自此江湖上對沈眠風皆以"惡丐"稱之,再無"瘋乞"之名。

儘管沈眠風作惡多端,在他心底卻始終藏有一份柔情。他忘記不了自己心中深愛着的那名女子--那便是浩氣盟七星之一、搖光壇壇主月弄痕。

當年浩氣盟上下眾人為救從懸崖上墜下而身受重傷的毛毛,曾派遣江湖俠士前往金水鎮的玉隱泉,用能夠保存玉泉水質不變的月光杯取來玉泉水以配製救命靈藥。當時沈眠風曾想出手奪取月光杯,卻被隨後趕至的月弄痕所阻,沈眠風當即罷手停斗,更壓抑不住心中情感,請求月弄痕原諒自己,怎知月弄痕堅持與他兵戎相見,並不肯原諒他絲毫,沈眠風心中登時悲痛萬分,隨後遁逃而去。

後來楓華谷之戰的真相大白於天下,沈眠風欺師叛幫一事已是確鑿無疑,因此謝淵應司空仲平的要求,代表丐幫向王遺風索要沈眠風。沈眠風審時度勢,認為惡人谷非久留之地,準備暗中投奔安祿山的狼牙軍,更以重利誘使一大批惡人與他一同反出惡人谷,可惜被谷中其他惡人發現,隨後沈眠風出手傷了他們,並與其他惡人一同逃離了惡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