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汽車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汽車城》導演:郭林[1],製片人:潘霞、張增祥,編劇:賀子壯、傅星、郝建。根據殷慧芬長篇小說《汽車城》改編。

劇情梗概

郭大林領導的飛雲公司正處於泥足深陷、舉步維艱的困境中。公司德方副總經理卡爾和質量總監斯塔爾突然回國,原來德國總部對合資前景頗為懷疑。這一消息使公司上下人心浮動,長江汽車總公司的總經理金鑫批評了軍心渙散的幹部們,他要郭大林一定要把德國人留住。潘樹德在這樣的情況下來到上海。出乎意料的是,他只被金鑫命為郭大林的助理,具體的任務是管工廠的征地工作。他要剷平的就是潘家村的房子,而潘家村的農民正在搶時間蓋房子、種樹以便多得青苗補償費。

郭大林在條塊分割部門之間疲於奔命,在錯綜複雜的關係中失去平衡。他在一個小配套廠要求嚴格按圖紙標準生產,卻被子人們罵作「洋奴」。企業所需要的外匯大量短缺,為了對德國方面履行合同,替郭大林承擔責任,潘樹德自己出面去倒匯公司簽定了購買外匯的合同。文瀚被列入了首批出國培訓的技術人員名單,郭大林卻要求廠長把他拉了下來。文瀚指責他為了顯示廉潔公正而損害了配套廠的技術提高,也阻礙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萬輔成的兒子萬子新也來到上海,他要建立一個「100%國產化」的汽車廠,同時,他還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潘欣華發起了情感攻勢。

財政部門知道飛雲公司在計劃外買外匯的事,要追究飛雲公司的責任,郭大林知道此事也違反了金鑫的指示,甚為不安。潘樹德出面承擔了責任。郭大林對此很感動,但他要自己承擔套匯的責任。正在這時,傳來了文瀚在德國自由出走的消息。而郭大林此時應該馬上去德國參加飛雲的工作會議。金鑫怒斥郭大林,說他不該把兒子送出去進修,搞出政治問題來。但還是同意郭大林去德國開會。第二天,郭大林看到自己那張出國人員審批表上金鑫的簽字,感動得熱淚盈眶[2]

視頻

汽車城 相關視頻

汽車城 第1集
汽車城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