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汤姆克鲁斯」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姬蒂·荷姆絲
(加入影片)
 
行 74: 行 74:
 
</div>
 
</div>
 
<div style="clear:both"></div>  
 
<div style="clear:both"></div>  
 +
 +
== 影片 ==
 +
{{#evu: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eEkklZD0
 +
|alignment=inline
 +
|dimensions=480
 +
|container=frame
 +
|description=【神鬼傳奇】湯姆克魯斯重逢蔡依林精彩完整版}}
 +
  
 
== 參考文獻 ==  
 
== 參考文獻 ==  

於 2019年12月14日 (六) 21:05 的最新修訂

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fandango
男演員
原文名 湯瑪斯·克魯斯·梅波瑟四世
Thomas Cruise Mapother IV
英文名 Tom Cruise
暱稱 阿湯哥
國籍 美國
出生 (1962-07-03) 1962年7月3日(61歲)
美國 紐約州錫拉丘茲
宗教信仰 山達基
配偶 咪咪·羅傑斯Mimi Rogers1987年1990年結婚)
妮可·基德曼1990年2001年結婚)
姬蒂·荷姆絲2006年2012年結婚)
兒女 Suri Cruise
出生於 (2006-04-18) 2006年4月18日(17歲)
活躍年代 1981年至今
網站 tomcruise.com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湯姆·克魯斯英語:Tom Cruise,1962年7月3日)全名湯瑪斯·克魯斯·梅波瑟四世英語:Thomas Cruise Mapother IV)外號「阿湯哥」,是美國男演員及電影製片人。1986年出演《壯志凌雲》一片,扮演駕駛員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青少年偶像。1988年的《雨人》,1989年的《七月四日誕生》,個人演技逐漸成熟,1990年代以後成為片酬最高的男演員之一,1996年起接演《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成為他的知名代表作,加上出眾的外形魅力,成為風靡全球的好萊塢電影巨星。

克魯斯是山達基教會(科學教)及其有聯繫的社會計劃的直言不諱擁護者,並且把幫助他克服讀寫障礙歸功於山達基。2000年代,他對精神病學和抗抑鬱藥物的批評,特別是對九一一救援人員的治療,以及費心在歐洲推廣山達基為宗教,引發了爭議,例如他曾做一段推廣山達基的洩漏採訪影片Project Chanology#Tom Cruise video

演藝事業

2017年8月,克魯斯在倫敦趕拍新片《職業特工隊6》期間,拍攝跳樓戲失手,腳踝關節至少兩度骨折,預計需休養數個月才能康復[1]

在1994年的電影《夜訪吸血鬼》里,他主演的萊斯特高貴而狂野,可謂湯姆克魯斯個人演技的顛峰作之一。一別以往陽光硬漢的演出,展現了雌雄同體的精湛演技。原著作者安·萊絲起初中意的人選並非湯姆克魯斯,甚至在正式宣布由湯姆克魯斯接演萊斯特後大聲抨擊,然而在電影正式上映後,安·萊絲改口:「湯姆克魯斯完全演出了我心目中的萊斯特!」

個人生活

湯姆·克魯斯的父親是國防電子工程師,母親是特殊教育教師,他父親脾氣很差常毆打他,12歲的時候父母離婚。湯姆克魯斯有英國德國愛爾蘭血統,年輕時曾考慮當天主教神父,也曾在足球隊踢球但因喝酒被開除,在中學時開始對演戲感興趣,湯姆克魯斯第一部參加的電影是1981年《無盡的愛》與《熄燈號》。曾患有閱讀障礙的疾病, 但現已大幅改善。

關係

克魯斯已結婚和離婚三次,有三個孩子(兩個收養和一個親生)。

咪咪·羅傑斯

1987年5月9日,湯姆·克魯斯與女演員咪咪·羅傑斯Mimi Rogers結婚。他們於1990年2月4日離婚。羅傑斯把告魯斯介紹給山達基。[2]

妮歌·潔曼

克魯斯和澳洲著名女演員,妮歌·潔曼於拍攝電影《雷霆壯志Days of Thunder》(1990年)時認識。他們於1990年12月24日結婚。克魯斯及潔曼共有1名養女及1名養子,分別是伊莎貝拉(Isabella)和康納(Connor)。2001年2月,克魯斯在潔曼不知不覺地懷孕時提起離婚。2007年,潔曼澄清了在與克魯斯結婚時早期流產的傳言,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錯誤的報導」,並解釋說她實際上有異位妊娠[3]在她下一段與齊斯·艾本的婚姻之前,潔曼談到了她仍然愛着告魯斯。她在2006年說:「他曾是大明星,現在還是。對我來說,他只是湯,但是對於別人來說,他是大明星。但他對我很好,我愛他。我還愛著他。」[4]

與彭妮露·古絲和納贊寧·波妮阿蒂約會

克魯斯的下一段浪漫關聯是與女演員彭妮露·古絲交往,他們在《魂離情外天》(2001年)聯合演出。其關係在2004年結束。[5]2012年10月出版的《名利場》中的一篇文章指出,有幾個消息來源表示,在與克魯斯分手後,山達基教會啟動了一個秘密計劃,替克魯斯尋找新女友。據那些消息來源,山達基女演員的一系列「面試」導致與伊朗女演員納贊寧·波妮阿蒂Nazanin Boniadi短暫的關係,她其後便離開了山達基。[6]

山達基教會和克魯斯的律師發出強烈的措辭否認和威脅起訴,指責《名利場》的「劣質新聞」和「宗教偏見」。[7]記者羅傑·弗里德曼Roger Friedman後來報導,他曾收到來自導演和前山達基教徒保羅·哈吉斯的電子郵件來證實這個故事。[8][9]

姬蒂·荷姆絲

2005年4月,告魯斯開始跟女演員,姬蒂·荷姆絲約會。他在電視節目Oprah Winfrey Show中,他在表達對荷姆斯的愛時亂跳一氣甚至跳上沙發。[10];同年6月17日,告魯斯宣佈荷姆絲接受了他在艾菲爾鐵塔的求婚;2006年11月18日,他們於意大利首都羅馬附近的奧迪斯卡契城堡結婚。他倆亦被人稱為「TomKat」。告魯斯和凱蒂在2006年4月18日迎接了他們的首位孩子:女兒,蘇莉(Suri);蘇莉這名字在希伯來語有「公主」的意思。2012年6月29日,兩人在結婚五年半後離婚。[11][12]這也是湯姆的第三次離婚[13]

湯姆·克魯斯在2013年11月5日告鮑爾傳媒集團的法庭文檔中正式闡述凱蒂否認離婚和科學教有關。同時,在《人物》雜誌的報道中,他對小報的誹謗進行闢謠,科學教從來不是離婚的理由。


凱蒂荷姆斯和湯姆克魯斯在2012年6月離婚後,與影帝傑米福克斯走很近,2017年9月在馬里布海灘牽手踏浪的照片被公開,這段維持4年的地下情終於見光,而傑米福克斯是因電影《落日殺神》( Collateral ) 而與湯姆克魯斯結緣並認識了 13 年的好友。

著名電影作品


《捍衛戰士》


《不可能的任務1》

影片

【神鬼傳奇】湯姆克魯斯重逢蔡依林精彩完整版


參考文獻

  1. 湯告魯斯腳踝骨折停工數月
  2. Kim Masters. THE PASSION OF TOM CRUISE. Radar. 2005-08-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10-19) (英語). 
  3. Meryl Gordon. Nicole Kidman Tells It Like It Is. Marie Claire. 2007-11-11 (英語). 
  4. Nicole Kidman says she still loves Tom Cruise. today.com. 2006-05-09 (英語). 
  5. Cruise and Cruz end relationship. BBC News. 2004-03-26 (英語). 
  6. TOM CRUISE'S SCIENTOLOGY MARRIAGES: THE SECRET WIFE-AUDITIONING PROCESS BEFORE KATIE HOLMES, REVEALED. Vanity Fair. 2012-09-01 (英語). 
  7. Guy Adams. Scientology threatens Vanity Fair over Tom Cruise 'auditions' claims. The Independent. 2012-09-11 (英語). 
  8. Roger Friedman. Exclusive: Oscar Winner Paul Haggis on Tom Cruise Scientology Girlfriend: 「I'm appalled that any church would treat its parishioners this way」. Showbiz411.com. 2012-09-02 (英語). 
  9. Tom Cruise lawyer on Vanity Fair expose: 'Tired old lies'. CBS News. 2012-09-05 (英語). 
  10. The New York Times Movies How Personal Is Too Personal for a Star Like Tom Cruise
  11. Tom Cruise, Katie Holmes to divorce. CNN Entertainment. June 29, 2012 [June 29, 2012]. 
  12. Heyman, J.D. Tom Cruise and Katie Holmes Are Divorcing. People. June 29, 2012 [June 29, 2012]. 
  13. Stenvall, Jonathan. Tom Cruise and Katie Holmes File for Divorce. BackstageOL. June 29, 2012 [June 29,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