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江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江湖》是由导演黄精甫指导,刘德华张学友、余文乐、陈冠希、吴倩莲等演员领衔主演的一部剧情片[1]

影片讲述了黑帮大佬洪仁就和左手两人前后20年的两个时空的宿命故事。本片于2004年4月26日在香港首映[2]

电影剧情

龙头大哥洪仁就纵使早对事业萌生退意,可是却身不由己,他明白江湖上所谓的退出就等于死亡。儿子出生当日亦是他生命受威胁之时。一个消息正盛传于江湖,十二小时内,有人要聘死士把洪杀掉,而买凶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亦誓要为洪抓出死士。久历风雨的洪却从容不迫,他静待各人露出心意。

这边厢,少年翼仔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为亲大哥报仇。为此,他决心要当上死士,完成今晚的任务。可是,大哥却只给他一把刀。而好友TURBO一直心无大志,但为了相助翼仔完成任务,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气,从此改写一生。任务进行之际,翼仔竟然遇上了一个令他着迷的少女。于这个生死悬于一线的晚上,也是他们的爱情立下誓约之时。

这晚,各人机关算尽,一切却在意料之外。原来,“兄弟"在各人的心目中有着不同的意思。

幕后花絮

华仔由于原先的发型极短,影片造型驳发所需的时间极长,要由头顶驳起,足足花了十个钟头。由于驳发有一定重量,起初极不习惯,第一晚令他睡不着。

张学友接拍《江湖》片前,因颈软骨移位曾入院检查。接受治疗期间,曾志伟经常前去探访,令他很感动。他见志伟这么有人情味,才决定帮他出来拍戏。

《江湖》的监制曾志伟希望谭咏麟和刘德华都成为该片的出品人,刘德华却希望谭咏麟是出品人。本来刘德华想做这部电影的监制,但最后却把这个位置给了曾志伟

张学友为影片接发换新造型。虽然张学友的发型被赞有型有款,不过他却因接发而头皮生疮,令他叫苦连天。

影片最后的雨中搏斗镜头拍摄场地为高街,拍摄时天气只有10度,导演怕大家冻着,所以最初只以喷水壶喷湿余文乐、张学友以及刘德华,但是拍毕后,大家一齐看palyback,发觉始终不是太直实,所以余文乐、张学友以及刘德华三个一齐于以水车制造的大雨下弄湿自己。

拍摄雨景时因场面湿滑而跣了多次令到NG次数增加,而整队crew都知道这些是意外,没有责怪大家。

视频

江湖 Blood Brothers 8.3 相关视频

江湖 Blood Brothers 8.3
“讲你不听,听你不明”—刘德华、张学友两兄弟的电影《江湖》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