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江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江山》是属于《中宣部推荐100首爱国歌曲》[1]中的其中一首歌曲

2009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发出《关于广泛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通知》[2],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在主要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开展了“网上推荐百首爱国歌曲活动[3]”。半月之内,全国网民踊跃投票达2335万张。同时,主办单位还邀请部分著名词曲作家进行评选,并综合网民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遴选出向全国推荐的100首爱国歌曲。除大家耳熟能详的《南泥湾》、《东方红》之外,由刘德华演唱的《中国人》与《东方之珠》,《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难忘今宵》等众多流行歌曲一并入选。

《江山》

评选背景

100首爱国歌曲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推动“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起来,把群众公认、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推荐给全国人民学唱、传唱和演唱,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组织群众推荐和专家评选的基础上遴选出确定的,这些歌曲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歌曲内容涵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旋律优美、传唱广泛,影响深远,充分表达了亿万群众的爱国热情,展示了各族人民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全国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学唱辅导材料,歌曲光盘由中央宣传部学习音像出版社[4]出版。

视频

江山 相关视频

一首耳熟能详人人会唱的爱国歌曲《歌唱祖国》!
一首忍不住跟着唱的经典爱国歌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