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江山》是屬於《中宣部推薦100首愛國歌曲》[1]中的其中一首歌曲

2009年,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10部委發出《關於廣泛開展「愛國歌曲大家唱」群眾性歌詠活動的通知》[2],中央文明辦、中國文聯、中國音樂家協會在主要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開展了「網上推薦百首愛國歌曲活動[3]」。半月之內,全國網民踴躍投票達2335萬張。同時,主辦單位還邀請部分著名詞曲作家進行評選,並綜合網民投票結果和專家意見,遴選出向全國推薦的100首愛國歌曲。除大家耳熟能詳的《南泥灣》、《東方紅》之外,由劉德華演唱的《中國人》與《東方之珠》,《龍的傳人》、《我的中國心》、《難忘今宵》等眾多流行歌曲一併入選。

《江山》

目錄

評選背景

100首愛國歌曲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為推動「愛國歌曲大家唱」群眾性歌詠活動廣泛深入開展起來,把群眾公認、膾炙人口的愛國歌曲推薦給全國人民學唱、傳唱和演唱,由中央文明辦中國文聯中國音樂家協會共同組織群眾推薦和專家評選的基礎上遴選出確定的,這些歌曲具有深厚的群眾基礎,歌曲內容涵蓋了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時期,旋律優美、傳唱廣泛,影響深遠,充分表達了億萬群眾的愛國熱情,展示了各族人民文明和諧、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是全國廣泛開展「愛國主義大家唱」群眾性歌詠活動的學唱輔導材料,歌曲光盤由中央宣傳部學習音像出版社[4]出版。

視頻

江山 相關視頻

一首耳熟能詳人人會唱的愛國歌曲《歌唱祖國》!
一首忍不住跟着唱的經典愛國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