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求真百科:消歧义查看源代码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当面临“一词多义”时,如:同名同姓的人,或同样名称但指涉不同事物时,编者可建立消歧义页面。

快速建立消歧义页面的语法如下:

'''[[萊特]]'''是英格蘭人姓氏Light或Wright的中文譯名。

'''萊特'''或'''Light'''或’’’Wright’’’也可指:

* [[法蘭西斯·萊特]]:馬來半島的檳榔嶼被英國殖民時期的第一任總督。

* [[萊特兄弟]]

* [[萊特 (馬來亞共產黨)]]:馬來亞共產黨和馬來亞人民抗日軍領袖,越南裔。

* [[法蘭克·洛伊·萊特]]:美國建築師。

{{disambig}}

条目命名

当因为一词多义而出现命名冲突时,求真百科将以最明确丶完整的名称为条目命名。

必要时在名称后面加入一个半形空格和一对半形括弧,并将该名称的基本性质放在括弧中。如:罗兰 (骑士)丶罗兰 (作家)丶罗兰 (演员)丶罗兰 (日本)丶罗兰 (香港),以区别名称相似而性质不同的其它事物。请在一般性总称或所属范围中,选择最简单丶清晰的一个为事物的基本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