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暑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暑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永暑礁

所屬地區: 海南省三沙市

機場: 永暑礁機場

地理位置: 南沙群島

主權國: 中國

永暑島,是永暑礁上的人工島。永暑礁是中國南沙群島的一個環形珊瑚礁地理位置優越,戰略價值極高。

中國大陸1987年配合聯合國要求而去永暑礁建立國際海洋觀察站,由此開始正式進入南沙群島區域的管理。經歷1988年赤瓜礁海戰,中國才穩定了永暑礁形勢。

2013年7月開始-2015年4月,中國在永暑礁西南區域的陸域("礁陸"即低潮時為陸地)上吹沙填海,永陸面積達2.8平方公里。此後建設永暑礁機場。如果將來在永暑礁上中部區和東北部也建設人工島,那麼會有永暑群島。

2015年時,永暑礁的島陸面積僅次於美濟礁渚碧礁的,為南沙群島第三大島子。

如果將來在永暑礁的中部和東北部也建設人工島,那麼會有永暑群島。[1]

歷史沿革

1935年,中華民國公布名稱為十字火礁或西北調查礁。

1947年,中華民國公布名稱為永暑礁。中國漁民向稱上「土戊」。有些外文圖書稱為 Fiery Cross Reef或N.W. (Northwestern) Investigator Reef。

1987年3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會第14次會議決定,由中國在南沙群島建立第74號海洋觀察站。

198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選定永暑礁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海洋觀察站,立有主權碑,並分別在這一海域的5個礁盤上建立10座航標燈。這批航標燈的結構為鋼筋水泥基座,塔身採用玻璃鋼製成,塔高7米、直徑1.8米。

2014年8月,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始填海造陸工程。10月16日,按商用高解析度地圖網站DigitalGlobe更新的衛星圖照片分析,永暑島主島的面積約達0.7平方千米。這不僅意味著永暑島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控制面積最大南沙島嶼,也標誌著永暑島取代台灣當局控制的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11月17日,商用高解析度地圖網站DigitalGlobe更新衛星圖照片,永暑島主島的面積約達1.3平方千米。

2014年10月16日,世界知名商用高分辨率地圖網站DigitalGlobe更新了其衛星圖照片。按其最新照片分析,永暑島主島的面積同9月底相比有了進一步的擴大,達到了大約0.9平方千米。這不僅意味着永暑島已成為中國大陸實際控制的最大南沙島嶼,也標誌着永暑島取代台灣當局控制的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

2014年11月05日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永暑礁最新填島面積進一步擴大,面積達到0.92平方千米,左側約0.85平方千米;右側有兩塊,面積約0.07平方千米。最長約2400m。

2014年11月17日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永暑礁最新填島面積進一步擴大,面積達到1.26平方千米,最長約3026米。

2015年1月22日最新衛星圖片解析,陸地面積已經達到2.23平方千米,並有進一步增大的可能。

2015年4月,永陸面積達到2.8平方公里。

2015年5月,中國公開南沙永暑礁擴建後衛星照片。此後開展永暑礁機場和房屋建設。

建島開發

填海工程

中國大陸方面以前是唯一一個在南沙島礁上沒有建設機場的當事者。在2014年初對南沙島礁進行挖泥填海作業前,中國海軍曾在永暑礁上搭建水泥平台,但沒有人工擴大島礁。中國在 而建的島上搭建水泥平台,大到足以容納跑道和停機坪。在永暑島的東面也通過挖掘修建了一個新碼頭,可以停泊大型油輪和海軍艦艇。

(2015年)3月10日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南沙多個島礁的填海建設工程仍在繼續。在當前南沙面積最大的永暑礁上,主礁盤已經基本填滿,面積已達大約2.2平方公里,礁盤上的內湖也正在迅速縮小,與此同時,礁盤東北角出現了筆直的灰色色帶,似乎證明島上機場的跑道鋪設工作已經開始。

(2015年)3月11日的衛星圖片顯示,永暑礁上的跑道鋪設工作仍在繼續,而永暑礁人工港口內的工作船數量也出現了增加。

發展狀態

自2013年底(或2014年初)—2015年4月,上吹沙填海作業,填出永陸2.8平方公里。

此後進行其它功能區的建設。永暑礁機場跑道是3千多米,永暑島將是中國在南沙最大的物資集散中心,需要遠距離型大型運輸機。 未來與美濟礁、渚碧礁上的島域及其機場,在南沙群島腹地區域形成三大基地(渚碧島是南沙行政中心及永興島的接續地,美濟礁則是大型漁業—水產基地)。民用是根本,行政和軍用是保障。

機場竣工

2016年01月02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中國南沙群島永暑礁新建機場校驗飛行活動答記者問。

中國南沙群島永暑礁新建機場已竣工。中國政府徵用民航飛機對該機場進行校驗試飛,旨在測試該機場設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標準。

2016年1月15日,第一批乘客乘民航飛機抵達永暑島,均為駐島官兵家屬。永暑島是永暑礁上的人工島,是中國南沙群島的一個環形珊瑚礁。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