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樂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永樂帝》,副標題:華夷秩序的完成,檀上寬 著,王曉峰 譯,出版社: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視專業學術出版為立社之本,出版業務幾乎覆蓋人文社會科學[1]研究所有門類,出版書籍以皮書、列國志、學術集刊與期刊、大型古籍文獻為主線。在社會學、史學、國別區域研究、馬克思主義[2]研究等學科與研究領域有着優良的出版傳統,同時,社科文獻與國內多所知名高校與科研機構形成了學術資源共建機制,引領各學科出版齊頭並進。

內容簡介

一個血腥、殘酷,但卻勵精圖治、克服艱難、終成名君的偉大帝王的一生……

一個帝國、一座大都、一樁樁充滿趣味的歷史謎案……

明帝國的第二代君主永樂帝朱棣輝煌一生的傳奇,以及那些不為人知的歷史內幕,日本明史研究學者檀上寬力作《鯉譯叢·永樂帝:華夷秩序的完成》將為您一一呈現朱棣許多歷史謎題的答案和解讀。

作者介紹

檀上寬,1950年出生於神戶。京都大學文學部卒業,文學博士學位。京都女子大學教授。專攻中國近世史,著有《明太祖朱元璋》《明朝專制支配史的構造》以及《東亞海洋圈歷史的研究》(合編)。

譯者簡介

王曉峰,吉林省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研究人員。

目錄

第一章 「中華」的世界

第二章 大明帝國的誕生

第三章 皇統的前途(走向)

第四章 奪權的道路

第五章 歷史的轉折

第六章 墜落的時代

第七章 天命所在

第八章 超越忽必烈

第九章 華夷秩序的統治者

第十章 永樂帝的遺產

後 記

文庫版後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