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不回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不回頭》由張輝執導,姜武閆妮李保田、林繼東等主演的國內首部反映刑釋人員回歸社會的現實題材電視劇[1]

講述的是幾個刑滿釋放後的人員自我救贖的故事,其中李保田扮演的角色,性格木訥內向,因為誤殺妻子而被判入獄,後來因為舉報姜武的越獄計劃而被提前釋放。

劇情簡介

王朝東、劉常明、白志遠、安浩天、葛之覃五個男人先後出獄,可發現他們的世界在監獄里已經停頓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世界在他們身外眼花繚亂地變化着,可他們卻停留在原地,工作、朋友、親人、愛人,所有跟這個世界接壤的通道早已關閉。

劉常明,酒後殺妻被判無期。在監獄裡,劉常明只有一個念頭,活着出去,女兒曾文潔才十歲,他得還女兒的債,為此不惜出賣獄友王朝東,立功減刑,從無期爭取到二十年。可最終白髮蒼蒼的劉常明來到生活艱難的女兒曾文潔面前,女兒卻只有一句話,在她心裡,劉常明早已經死了!經歷人生沉浮的劉常明,軟得像團棉花,卻韌得扯不斷。

王朝東,曾經的地方一霸,聚眾鬥毆傷人致殘,被判了八年,可血氣方剛的王朝東不甘服罪,終因越獄被告發,追加了十年。十八年,讓王朝東心灰意冷,也讓妻子何麗萍心灰意冷。她不能讓剛牙牙學語的女兒文文一開始就活得王朝東的陰影里,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女兒忘記他這個囚在監獄裡的父親!王朝東強迫自己開始學會忘記深愛的妻子,忘記剛學會叫"爸爸"的女兒。本來硬得像塊鐵的王朝東,十八年把他磨成了傷人的匕首。

安浩天,父母都是警察,自己卻是偷車賊。關了三年,也叫了王朝東三年大哥。他是家裡的"逆子",卻是最重義氣的朋友,關了幾年,他還是血熱得燙人的青年,衝動起來,自己都無法考慮後果。

白志遠,曾經是飯店高級廚師,頂替未婚妻的車禍,蹲了五年大獄。五年的等待,換來的卻是未婚妻的背叛,滿心的希望被無情地撕得粉碎。

葛之覃,詐騙罪被關了五年。出來之後,無家無業,嘴裡還是沒有一句話實話。鼻涕一樣的男人,沒有尊嚴,也不需要尊嚴[2]

十八年刑滿釋放,妻子女兒早沒了消息,曾經的家也已拆遷,面目全非,王朝東一無所有,也一無所圖。只有一個念頭越來越清晰,如果劉常明還活着,他得讓他再回到監獄去,他得讓劉常明最終死在監獄裡。

天生愛打抱不平的安浩天協助王朝東找到劉常明。佝僂寒磣的劉常明在南城看車度日,唯一的交流就是台老式收音機。見到劉常明,王朝東只有冷冷一句話,劉老頭,你真不該活着!幾番折磨,為了女兒跟孫子,劉常明屈服了,以死謝罪,反而讓王朝東心軟了,憤然離開了劉常明。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該怎麼開始呢?!對王朝東那份愧疚,卻時刻折磨着劉常明,他得為王朝東做點什麼?!

劉常明想方設法拉攏王朝東跟前妻何麗萍,可卻為了不給前妻負擔,王朝東卻屢屢拒絕了前妻的一份好意。為了推進王朝東跟家裡的關係,劉常明不惜一封匿名信戳破了王朝東的秘密,一直蒙在鼓裡的何文文徹底跟王朝東跟何麗萍鬧翻,甚至為了報復王朝東,主動找到對自己有好感的安浩天談起戀愛,你給我找個勞改犯父親,我給你找勞改犯男朋友!為了何文文,安子也跟大哥王朝東翻臉,甚至在劉常明的鼓動下,開始考大學,他得讓王朝東看得起自己!

視頻

永不回頭 相關視頻

永不回頭:男友見岳父直呼大哥,女友都懵了
永不回頭:全劇最感人一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