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滴寿司」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19: 行 19:
  
 
|}  
 
|}  
 水滴寿司是一款以米饭、菠菜、肉松、鸡蛋、[[胡萝卜]]、紫菜为主要食材,将传统的圆形寿司做成了水滴的形状的寿司。其做法和一般寿司无二样,只是在卷的时候,稍微变化手法,再卷到前端的时候,微微用力倾斜下压,使得寿司卷变为鸭蛋形状。
+
 水滴寿司是一款以[[ ]] 饭、[[ 菠菜]] 、肉松、[[ 鸡蛋]] 、[[胡萝卜]]、[[ 紫菜]] 为主要食材,将传统的圆形寿司做成了水滴的形状的寿司。其做法和一般[[ 寿司]] 无二样,只是在卷的时候,稍微变化手法,再卷到前端的时候,微微用力倾斜下压,使得寿司卷变为[[ 鸭蛋]] 形状。
  
 
=='''目录'''==
 
=='''目录'''==
行 33: 行 33:
 
1、胡萝卜洗净切丁,菠菜洗净放进盐水中烫熟晾凉后挤干水分备用。
 
1、胡萝卜洗净切丁,菠菜洗净放进盐水中烫熟晾凉后挤干水分备用。
  
2、将蒸熟的米饭趁热加入白糖、白醋搅拌均匀、放凉备用。
+
2、将蒸熟的米饭趁热加入[[ 白糖]] [[ 白醋]] 搅拌均匀、放凉备用。
  
 
3、将鸡蛋打散搅匀成汁,加入调味,放在平底锅中煎成薄蛋皮,切成长条。
 
3、将鸡蛋打散搅匀成汁,加入调味,放在平底锅中煎成薄蛋皮,切成长条。

於 2021年12月20日 (一) 21:18 的最新修訂

水滴壽司

水滴壽司是一款以飯、菠菜、肉鬆、雞蛋胡蘿蔔紫菜為主要食材,將傳統的圓形壽司做成了水滴的形狀的壽司。其做法和一般壽司無二樣,只是在卷的時候,稍微變化手法,再卷到前端的時候,微微用力傾斜下壓,使得壽司卷變為鴨蛋形狀。

目錄

基本內容[1]

材料:米飯四碗、菠菜250克、肉鬆50克、雞蛋2個胡蘿蔔一根、紫菜10克。

調料:白糖、白醋、鹽。

做法步驟

1、胡蘿蔔洗淨切丁,菠菜洗淨放進鹽水中燙熟晾涼後擠干水分備用。

2、將蒸熟的米飯趁熱加入白糖白醋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3、將雞蛋打散攪勻成汁,加入調味,放在平底鍋中煎成薄蛋皮,切成長條。

4、 取竹蓆墊底,鋪上紫菜,然後放上米飯,中間加肉鬆等(自己準備的)餡捲起,用米飯縫口,用利刀蘸水把手四切成薄片,碼在盤中即可,可根據個人口味添加各種食材,例如水果壽司,裡脊肉壽司,

參考資料

  1. 水滴壽司,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