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滸》編劇:楊爭光、冉平,總導演:張紹林 ,總顧問:王楓,總監製:楊偉光,原著:施耐庵、羅貫中,主演:李雪健[1]野芒臧金生、丁海峰、王思懿、趙小銳。

劇情梗概

北宋末年,汴梁市集一片繁華,各種雜耍獻藝處處表演。一群浪子正為高俅踢球表演而喝彩,因一耍棍藝人拉走了觀眾,高俅等不滿欲尋滋事者,更群毆耍棍表演者。此時,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經過,打散了高俅等人,二人結埋下積怨。高俅本是董記藥店夥計,但因脾氣太壞被辭退,幾經輾轉,進了小王都太尉府作了隨從,後來,更被端王留在府內。哲宗皇帝駕崩,其弟端王繼位,是為徽宗。高俅隨之升遷殿帥府太尉,正好是王進上司,王進不敢露面,但高俅強令其前來,仇人見面,高俅便以「蔑視本官,以病搪塞」為由,輪番棍棒伺候……

分集劇情

第1集

北宋末年,汴梁市集一片繁華,各種雜耍獻藝處處表演。一群浪子正為高俅踢球表演而喝彩,因一耍棍藝人拉走了觀眾,高俅等不滿欲尋滋事者,更群毆耍棍表演者。此時,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經過,打散了高俅等人,二人結埋下積怨。高俅本是董記藥店夥計,但因脾氣太壞被辭退,幾經輾轉,進了小王都太尉府作了隨從,後來,更被端王留在府內。哲宗皇帝駕崩,其弟端王繼位,是為徽宗。高俅隨之升遷殿帥府太尉,正好是王進上司,王進不敢露面,但高俅強令其前來,仇人見面,高俅便以「蔑視本官,以病搪塞」為由,輪番棍棒伺候。王進經多番思量,認為在東京沒有活路,只好忍痛出走,投奔其父世交,高俅得知即下令緝拿王進[2]……

第2集

九紋龍史進與魯達在茶坊相認,史進道出師父王進,曾住史家村教其拳棒,談話間酒樓上不時傳來嚶嚶哭聲,於是向酒保查問,獲悉金氏一家因來此投親不遂,金母病喪,鄭屠強收其女金翠蓮為妾,後被鄭妻得知,逐出金氏父女,流落酒樓賣唱,魯達聽罷火起,即要找鄭屠計較,並給二十兩銀金氏父女返鄉。魯達三拳兩腳,打死了鄭屠,逃至雁門關,巧遇金老漢,此時金翠蓮已為趙員外妾,由於官兵獲悉其下落,魯達處境危險,趙員外只好送其上五台出家避難……

視頻

水滸 相關視頻

最佳表演藝術獎:李雪健《嘿,老頭》《少帥》
85版水滸: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潘金蓮,太經典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