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族魂1944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26日 (日) 07:23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調整內容)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族魂1944》, 又名: The Soul of Shui People in 1944, 一部中國電影於2018年12月21日上映。導演: 吳軍,編劇: 張宗銘 / 吳軍,主演: 侯瑞祥 / 倪慕斯 / 肖陽 / 施羽 / 姚書豪 / 趙一霖,類型: 愛情 / 戰爭,語言: 漢語普通話,片長: 91分鐘。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水族魂1944》電影取材於上世紀40年代抗日戰爭日本投降前夕,發生在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九阡鎮的真實歷史事件。編劇多次實地採風走訪,在走訪了當年親歷者和掌握大量的史實資料後,通過寫實的手法再現了當年水族人民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故事,體現了中國人民抗擊侵略者的決心,譜寫了一曲貴州少數民族人民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英雄讚歌!《水族魂1944》這部電影在抗日戰爭爆發80餘年後的今天推出,其真正意義於中華民族抗戰有益,更是貴州抗戰歷史上不可磨滅,是光輝燦爛,濃墨重彩的一筆,對貴州少數民族抗戰的肯定和宣揚有着重要的作用。

中國電影現狀

中國電影的世界影響力是中國戰略文化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參與到全球化競爭中,提高中國文化與價值觀包括中國電影的對外傳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帶一路」戰略倡議獲得越來越多國家認同參與的情況下,在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洪流中,其核心訴求首先在於提升國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優秀電影看齊,應當視為提升中國影視、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的重要契機。另一方面,也要重視電影對國家文化安全的影響,我們也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認真引導、管控境外電影的進口。要制定科學的電影產業發展政策,進一步發揮政府的監督管理作用;同時,也需要繼續加強對互聯網引進境外電影的管控,此外,還要輿論上進一步研究,制定戰略和合適的方法。

視頻

水族魂1944 相關視頻

《水族魂1944》貴州首部抗戰電影12.21
水族魂194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