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平地帶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水平地帶性》是地理學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1],是有着鮮活生命的「你」「我」「他」,有着濃郁的文化意蘊、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結。漢字之美[2],美在形體、美在風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

名詞解釋

水平地帶性名詞解釋:緯向地帶性和經向地帶性結合為水平地帶性,是相對於垂直地帶性而言。表現為帶段性和省性,帶段性是非地帶性單位內的地域性分異;省性是地帶性單位內的非地帶性分異。大陸的地帶性分布圖式,實際是緯度地帶性和乾濕度地帶性共同作用的產物。其主要取決於水熱對比關係(緯向地帶性因素和經向地帶性因素在不同地域中表現強度和組合方式)。不同地帶性的分布圖式可以分為三類名詞解釋:緯向、經向、斜交。

地理學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層空間地理要素或者地理綜合體空間分布規律、時間演變過程和區域特徵的一門學科,是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交叉,具有綜合性、交叉性和區域性的特點。隨着地理信息技術發展與研究方法變革,新時期的地理學正在向地理科學進行轉身,研究主題更加強調陸地表層系統的綜合研究,研究範式經歷着從地理學知識描述、格局與過程耦合,向複雜人地系統的模擬和預測轉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