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水土流失

增加 32 位元組, 1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水土流失.jpg|350px|缩略图|右|<big></big>[http://res.cjyun.org/a/10008/201610/2c9d98816c508a5dcae2955945e85a43.jpeg 原图链接][http://news.hbtv.com.cn/p/306256.html 来自 中国网 的图片]]]
'''水土流失''' ('''英語: soil erosion''' ), (也被称为侵蚀作用或土壤侵蚀)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是指地球的表面不断受到风、[[水]]、冰融等外力的磨损,地表[[土壤]]及母质、[[岩石]]受到各种破坏和移动、堆积过程以及水本身的损失现象,包括土壤侵蚀及水的流失。
狭义的“水土流失”是特指水力侵蚀地表土壤的现象,使水土资源和土地生产力受到破坏和损失,影响到人类和其他动[[植物]]的生存。人类对土地的利用,特别是对水土资源不合理的开发和经营,使土壤的覆盖物遭受破坏,裸露的土壤受水力冲蚀,流失量大于母质层育化成土壤的量,土壤流失由表土流失、心土流失而至母质流失,终使岩石暴露。
4,620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