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5日 (五) 23:35 由 阳光丽姬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民工》是由導演康洪雷執導,范明潘雨晨陳思成、張譯等主演的一部現代都市情感電視劇。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鞠家父子兩代人的打工遭遇,揭示着他們迷茫、艱辛、幸福和悲痛的心路歷程。

該劇於2005年4月24日在央視一套播出[1]

劇情簡介

敦厚樂觀的中年農民鞠廣大(范明 飾),是中國千百萬農民工中的一員。為了改善生活,為了讓兒子專心讀書出人頭地,他在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雖然攢下不少錢,但其中的辛酸幾人能知?

廣大的兒子雙元(陳思成 飾)三年高考,三年落第。情知進城打工辛苦的廣大嚴厲禁止兒子走上這條辛苦道路,然而對學業失望的雙元終於偷偷踏上開往縣城的列車。外面的花花世界令始終握在鄉間的雙元不知所措,他偶然幫助了一個被人毆打的男人老臧,為表謝意,老臧將雙元介紹進某工地。正所謂無巧不成書,廣大也在這個工地打工。父子為打工問題發生爭吵,甚至斷絕關係。不久,雙元邂逅同樣來自農村女子李平(潘雨辰 飾)。擁有不幸愛情經歷的李平和對愛情充滿憧憬的雙元慢慢走到一起,但再美好的愛情也要面臨殘酷現實的考驗[2]

劇集評價

《民工》是不可多得的作品。它是展示了人的情感,不是說只講了民工,講的還是民工的情感,通過民工的情感,看到我們社會整個變革,會打動很多人,人們在看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聯想,通過這樣的藝術的作品,能夠使我們整個國家包括城裡人、農村人很好地看待民工這個階層,給他們已經有了尊重。(CCTV-電視劇頻道)

該劇以細膩的筆觸和生活化的藝術細節,塑造了農民工鞠廣大、鞠雙元的生動形象,深層次地揭示出他們在農村城市兩個不同生活環境的情感經歷和生活感悟。作品視角廣闊,文化層面厚實,故事複雜,矛盾迭出,人物命運曲折多變,有較強的觀賞性。(搜狐娛樂評價)

《民工》是圍繞幾個農民家庭成員之間的情感變化展開,劇中的畫面感很優美,大段鏡頭展現了田野上金燦燦、綠油油的農村風光,而劇中主人公的言談舉止、着裝打扮都比較時尚,還有染髮,也會上網聊天,這也引得當時業內人士的質疑,感覺這樣的「民工」會不會太顯時尚。(鳳凰娛樂評價) [14]

視頻

民工 相關視頻

民工 第1集
民工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