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林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林林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Nikita
別名 毛林穎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6-10-08) 1986年10月8日(37歲)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施公案》
新包青天之七俠五義》
《八仙全傳》
《蘭陵王》
《蘭陵王》

毛林林(Nikita,1986年10月8日-),生於浙江省溫州市,畢業於中北英皇演藝專修學校中國大陸女演員[1]

個人簡介

  • 2005年在古裝搞笑愛情電影《情癲大聖》中客串「天官」一角而正式出道。
  • 2008年毛林林在電視劇《八仙全傳》中飾演了「藍采和」一角。
  • 2009年參演了民國愛情劇《多情女人痴情男》中的「周蘊濃」。
  • 2011年在懸疑劇《小白菜奇案》飾演「小白菜」。
  • 2012參演青春偶像劇《加油媽媽》中女主角「周語晨」被觀眾熟知。
  • 2013年在古裝愛情劇《蘭陵王》中飾演「鄭兒」。
  • 2014年參演的都市愛情劇《加油!愛人》、《幸福愛人》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在劇中飾演角色「范昀」,再度挑戰壞女人形象。
  • 2015年8月25日,主演的情感劇《兩個女人的戰爭》播出,飾演牛淑榮。
  • 2016年11月24日,在《愛情珠寶》中飾演大家族中賢惠知性的「二嫂」。[2]
  • 2017年,主演年代劇《亂世麗人行》,飾演謝若雪。
  • 2018年1月,獲2018FEIA泛娛樂與大消費時代暨時尚娛樂消費影響力年度頒獎禮2017年度風尚風格女藝人獎。

演藝經歷

2005年,在古裝宮廷劇《太祖秘史》中飾演「興尼雅」一角而正式出道。同年,在古裝神話搞笑愛情電影《情癲大聖》中客串「天官」一角。2008年,參演了古裝神話劇《八仙全傳》,她在劇中飾演了藍采和;[3]在民國苦情劇《爸爸天亮叫我》中飾演了掌珠;同年參演了民國愛情喜劇《多情女人痴情男》。

2009年,參加東方衛視女性選秀節目《加油!東方天使》,獲得北京賽區五強;同年,在革命青春勵志劇《戰火中青春》中飾演了朵兒;同年參演了古裝神話劇《聊齋三》,客串了白秋菊一角;同年參演了民國傳奇歷史劇《叫花子買辦孟來財》,並在劇中飾演了源田春子。2010年,主演的醫患題材劇《大源奇事》播出;同年在古裝破案劇《新包青天之七俠五義》中飾演了梧桐。

2011年,在革命青春勵志劇《洪流》中飾演了為國家興亡捨身忘死的熱血青年趙天心;同年客串出演了古裝商業劇《大宅門1912》,並在劇中飾演了水靈;在《小白菜奇案》中大綱女一號小白菜;[4]同年主演的古裝劇《施公案》播出,在劇中飾演了蘇靈。2012年,參演了諜戰劇《九死一生》,並在劇中飾演了古文雅;在青春偶像劇《加油媽媽》中飾演了網絡節目主持人周語晨。

2013年,參演了近代革命歷史劇《飄帥》,她在劇中飾演了成熟冷靜文武雙全的共產黨地下黨員刑書媛;參演了古裝傳奇劇《蘭陵王》,並在劇中分別飾演了鄭兒和馮小憐;[5]參演了都市情感勵志劇《無聲戀曲》,她在劇中飾演了時尚性感的酒吧歌手路雨純;同年主演了古龍武俠傳奇劇《陸小鳳與花滿樓》。

2014年,主演了青春偶像劇《加油愛人》,並在劇中飾演了幹練厲害的富家小姐范昀;[6]11月,在楊蓉主演的古裝愛情劇《美人製造》第八單元中出演單元女主角,並在劇中飾演了氣質典雅的大唐絕色美女東方青;同年參演了青春偶像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

2015年8月25日,與柳岩搭檔主演的情感劇《兩個女人的戰爭》播出,毛林林在劇中飾演了善良單純、為愛痴狂的知青女孩牛淑榮。

2016年7月15日,毛林林作為開篇四期的唯一女嘉賓,參加了全明星體能對抗類綜藝節目《陽光藝體能》。11月24日,主演的都市愛情劇《愛情珠寶》播出,毛林林在劇中飾演了大家族中賢惠知性的「二嫂」宋琪。

2017年,與韓雪合作主演了年代劇《亂世麗人行》,她在劇中飾演了飛揚跋扈的大小姐謝若雪。[7]7月,出演楊冪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談判官》[8]。同年主演的諜戰劇《紅薔薇》播出,毛林林在劇中飾演了軍統特工顧霜菊。[9]

2018年1月,獲2018FEIA泛娛樂與大消費時代暨時尚娛樂消費影響力年度頒獎禮2017年度風尚風格女藝人獎。12月,參演的電視劇《新神鵰俠侶》殺青,在劇中飾演狠辣道姑李莫愁。

2019年,參演的電視劇《霍元甲》播出。3月15日,參演電視劇《我愛你,祖國》。同年,參演的電視劇《絕代雙驕》播出,在劇中飾演邀月宮主。12月11日,主演的電視劇《夢在海這邊》在浙江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艾薇。

2020年1月16日,參演的電視劇《絕代雙驕》在央視8套電視劇頻道和愛奇藝播出,在劇中飾演邀月。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毛林林飾演的范昀給觀眾留下了極深印象,時而天真,時而呆萌,時而傻裡傻氣,由此獲得「犯暈」小姐的封號。毛林林有着東方女性的古典美,戲裡情感糾結戲外她卻是一個大大咧咧的女漢子,正是因為她隨時隨地不顧形象的大笑,也讓自己在劇組中得到了一個外號——「二姐」。不管是《蘭陵王》中的鄭兒還是《加油愛人》富家千金範昀,毛林林在戲裡都愛得轟轟烈烈,是哪怕倒貼也要愛情的痴情主。

毛林林在《幸福愛人》和《加油愛人》兩劇中為了獲得心愛的人而機關算盡,演繹了一段虐心之戀。毛林林把角色演的這麼壞,證明了她突出的演技。

毛林林是一個性格率真的女孩,會給周圍的人帶來正能量,很看好她的演藝之路(導演賴水清評)。毛林林對劇本很認真,願意對角色下功夫去研究,是一個有想法的女演員。

視頻

孟來財傳奇: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