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德天主教譯聖伯達,聖公會譯聖貝德,Bede,古英語中為 Bǣda 或 Bēda 。672/673年-735年5月26日),英國盎格魯撒克遜時期編年史家及神學家,亦為諾森布里亞本篤會的修士。拉丁文著作《英吉利教會史》,獲尊稱為「英國歷史之父」。

古希臘時期,君士坦丁堡被稱為拜占庭,拜占庭帝國之名便來源於此[1]。拜占庭帝國從來不是這個國家的國名,只是史學界為了區分同時存在的「神聖羅馬帝國」而對東羅馬帝國的一個稱呼,也是對東羅馬帝國典型的希臘文化特點[2]的概括。

簡介

其一生似乎都是在英格蘭北部韋爾茅斯-雅羅的修道院度過。

據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文獻所記載,比德精通語言學,對天文學、地理學、神學甚至哲學都深有研究。他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自幼性格孤僻。傳聞就是他發現地球是圓的這個事實,此事記載於他的作品《De temporum ratione》(On the Reckoning of Time)。

由於比德所居住的修道院比鄰一個龐大的圖書館,他利用從整個羅馬帝國境內圖書館中搜集來的眾多資料中,撰寫完成超過四十部(據說有四十五部,不少已失傳),有關歷史、科學及神學的巨著。

1899年,比德由教宗良十三世尊為教會聖師,奉為聖人。

視頻

比德 相關視頻

號稱永不淪陷之城——君士坦丁堡的隕落
揭秘拜占庭帝國的興衰,君士坦丁堡迎來全新時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