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爾森啤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爾森啤酒 比爾森啤酒(Pelsen),原產於捷克斯洛伐克,是目前世界上飲用人數最多的一種啤酒,是世界上啤酒的主導產品。它為一種下面發酵的淡色啤酒,特點為色澤淺,泡沫豐富,酒花香味濃,苦味重但不長,口味純爽。

德國啤酒指德國生產的白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和無酒精啤酒這六大類。德國啤酒只能以大麥芽、啤酒花、水和酵母四種原料製作。

近五百年來德國啤酒成為了所謂純正啤酒的代名詞。今日的德國為世界第二大啤酒生產國,境內共有一千三百家啤酒廠,生產的啤酒種類高達五千多種。

啤酒介紹

啤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啤酒是根據英語Beer譯成中文「啤」,稱其為「啤酒」,沿用至今。啤酒以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
現在國際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添加輔助原料。有的國家規定輔助原料的用量總計不超過麥芽用量的50%。在德國,除出口啤酒(德語:Bier)外,德國國內銷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輔助原料。在2009年, 亞洲的啤酒產量約5867萬千升,首次超越歐洲,成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產地。

分類

基本分類

大致上德國啤酒可以分為白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和無酒精啤酒這六大類。

白啤酒(Weissbier) 是把小麥芽和大麥芽混合後釀製的,所以它們也叫小麥啤酒(Weizenbier) 。它的特點是液體較濃厚,口味不太苦,喝上去口感潤滑,是典型的液體麵包。著名的品種有巴伐利亞白啤酒(Bayerischer Weissbier) ,柏林白啤酒(Berliner Weisse)和萊比錫白啤酒(Leipziger Gose) 等等。巴伐利亞白啤酒中有我們熟知的牌子Tucher,Paulaner等等。柏林的Berliner Kindl也是很出名的牌子。柏林人喝它時還常常加入覆盆子糖漿(Himbeersirup)或香車葉草糖漿(Waldmeistersirup),使她成為紅色(Rot)或綠色(Grün)的混合飲料。

清啤酒(Pils) 主要流行於北德地區,是當地人首選的啤酒品種。清啤酒品質清冽,呈透明的淺黃色。它是德國啤酒中苦味最重 的一種。因為採用二次發酵的工藝,酒中所含的糖份少,不容易使人醉酒,清啤酒很適合大量飲用。 最知名的代表品牌是弗倫斯堡(Flensburg),在當地家喻戶曉。此種就採用推蓋設計,開瓶時不需要起子,並可以發出香檳似的開瓶聲音。

黑啤酒(Schwarzbier) 的家鄉在杜塞爾多夫和魯爾區。它的顏色相當深,有着淡咖啡般的棕色。黑啤酒不象清啤酒那樣苦,口感上稍帶甜味,和愛爾蘭的基尼斯啤酒(Guinness) 有點相似的地方,只是濃度稍微淡一些。科什啤酒(Kölsch) 是科隆的特產。

科什啤酒(K?lsch)的酒質非常清淡,有着比清啤酒還要淺的顏色,苦味也少。喝科什啤酒一般用典型的0.2立升的細長玻璃杯。會喝酒的人可以一連喝上十杯二十杯都面不改色。

出口啤酒(Exportbier) 是專門供出口的德國啤酒,象著名的貝克啤酒(Beck's) 等等。它的酒精含量比清啤酒高些,但苦味較少,總的口味比較清淡,在國際上很受歡迎。魯爾區的多特蒙德是出口啤酒產量最高的城市。

無酒精啤酒(Alkohofreies Bier) 也是啤酒,口味和清啤酒差不多,只是不含酒精,最適宜駕駛車輛的人飲用。

種類擴展

酒店供應各種啤酒混合飲料,比如拉德樂(Radler) ,就是啤酒和雪碧的混合物。還有一種深棕色的飲料叫麥芽啤酒(Malzbier) ,味道很甜。它的酒精含量小於0.5%,是一種很解渴的軟飲料。

比爾森啤酒(Pelsen),原產於捷克斯洛伐克,是目前世界上飲用人數最多的一種啤酒,是世界上啤酒的主導產品。它為一種下面發酵的淡色啤酒,特點為色澤淺,泡沫豐富,酒花香味濃,苦味重但不長,口味純爽。

多特蒙德啤酒(Dortmunder beer)是一種淡色的下面發酵啤酒,原產於德國的多特蒙德。該啤酒顏色較淺,苦味較輕,酒精含量較高,口味甘淡。

慕尼黑啤酒(Munich dark beer)是一種下面發酵的濃色啤酒,原產於德國的慕尼黑。色澤較深,有濃郁的麥芽焦香味,口味濃醇而不甜,苦味較輕。

博克啤酒(Bock beer)是一種下面發酵的烈性啤酒,棕紅色,原產地也為德國。發酵度極低,有醇厚的麥芽香氣,口感柔和醇厚,泡沫持久。

德力士小麥王(delurll beer)具有獨特口味的渾濁型小麥白啤,濃香宜人,入口清新,給您帶來獨特的來自德國拜仁洲的啤酒享受;酵母的二次發酵工藝讓您在飲用的同時更能幫助消化;微酸的口味是在佐餐時最好的伴侶。獨具德國拜仁洲風味的啤酒,德力士小麥王代表了德國啤酒的最高品質。

品牌

Export拉格黃啤酒

Export是一種十分經典的黃啤酒風格,代表高級拉格啤酒。兼具皮爾森啤酒的乾爽和拉格啤酒的濃郁麥芽香氣。

Pils皮爾森啤酒

皮爾森啤酒(Pilsen):又稱Pilsner,Pilsner,Bohemian,是一種貯藏啤酒,色澤金黃,酒體清澈、味干(不甜),具典型的麥芽香、酒花香和苦味。皮爾森啤酒的釀造必須使用軟水,因為水質軟,才能增進麥芽及啤酒花中的風味物質的浸出,方能釀造出口感純粹、清爽細膩、苦味值適中、帶有奇妙花香的啤酒。

Schwarz黑啤酒

Schwarz在德語的意思是黑色,Dunkel是濃和暗的意思,所以在德國均代表黑色啤酒。黑色啤酒採用下發酵釀造,因此喝起來最強勁也最香醇。黑啤酒中麥芽的香味,剛好可以巧妙的與啤酒花的苦味融合,像這樣的香醇甘苦適宜的啤酒,當然受到歡迎。黑啤酒的顏色來自黑色麥芽Black malt,即一種高溫烘焙的麥芽,它給黑啤酒帶來:焦香味、烘焙味和咖啡回味。

Ur-Weisse& Ur- Weizen小麥白啤酒

小麥啤酒是德國乃至世界上最受追捧的啤酒,在德國的市場份額就將近一半之多。小麥啤酒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晶瑩小麥啤酒,一類是二次發酵小麥啤酒(酒體內有白色酵母霧)。晶瑩小麥啤酒是指過濾後不含酵母的清澈小麥啤酒。二次發酵小麥啤酒,是指初次發酵之後,保持原漿,在裝瓶之前,又二次添加適量酵母,在瓶中繼續發酵,酒體內有白色酵母霧。因酵母中有大量維生素B族,所以小麥啤酒更有利於消化和健康。由於過於美味,1567年,巴伐利亞竟然頒發了禁止使用小麥麥芽釀造啤酒的禁令,其原因是"耗費了過多用於製作麵包的小麥"。1798(歷經200多年)方才解禁。(小麥是只做麵包的主要原料,比大麥要昂貴許多)。小麥白啤酒美妙口感:圓潤的麥芽濃香中透散出清新的果香、香草香和酵母香,收口清新怡人、果香四溢。在帝王原漿有機小麥白啤酒中,您甚至還能找到蜂蜜般的巔峰口感。

Ur-Schwarze小麥黑啤酒

小麥黑啤酒由小麥芽、烘焙後的焦香小麥芽及啤酒花,以天然泉水萃取混合馥郁的黑色麥汁而釀造。原漿出品後再加入特製的懸浮性酵母粉裝瓶,裝瓶後仍然微發酵,飲用前需要輕搖使酵母恢復懸浮。口感分為兩層:一層黑啤酒的主味道:沉穩、醇厚,散發着綿綿的焦香味、烘焙味,緊隨咖啡和黑巧克力的味道,收口是煙熏的回味。第二層是小麥啤酒的主味道:與厚重的第一層截然不同的體驗,非常圓潤、溫雅的麥香和清新甜美的果香。小麥白啤酒和黑啤酒的兩層口感結合,宛若佳侶天成,口感順滑至極,是啤酒專業品客的不二之選。

Alkoholfreies無醇啤酒

無醇啤酒是啤酒家族中的一個新成員。其生產的關鍵在於要求啤酒中的酒精含量低而各種風味物質卻不能少,其他質量指標也必須有相應的保障。真正的無醇啤酒是把啤酒釀造完畢後再進行脫醇,而不是麥汁。啤酒脫醇技術由低級到高級排列:化學法,蒸餾法,分子篩法。傳統技術為蒸餾法去除酒精,必須沸騰啤酒使得酒精蒸發,一則沸騰後啤酒失去純鮮圓潤的口感,二則定會殘留0.5%的酒精蒸發不淨。分子篩技術相較於傳統的蒸餾去除酒精技術,更保持了啤酒的生鮮口味和營養價值,並且脫醇程度達到100%,能製造出真正的無酒精啤酒。

KONSTANTIN手工精釀啤酒

酒窖採用半工業化的生產模式,保留着80%以上的傳統手工製造工藝。不同於啤酒10天的窖藏時間,KONSTANTIN手工精釀啤酒採用更為長久的42天進行窖藏,並採用獨特的默盧曼汀家族古法傳承啤酒釀造工藝,在不影響啤酒本身風味的前提下採用特殊工藝將酒液乙醇中對人體無益的高級醇進行抽取和剝離;極大的降低了乙醇對人體的傷害,杜絕了飲用啤酒後的頭痛感,使消費者在感受德國純正手工精釀啤酒的同時又能健康的飲酒。

參考資料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