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勒費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勒費爾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比勒費爾德

外文名 Bielefeld

所屬地區 德國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

面 積 257.8 km²

人口數量 327,131人

比勒費爾德 (Bielefeld)是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一座城市,面積257.8平方千米。 [1]

簡介

比勒費爾德位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東北部,坐落在條頓堡林山山麓,人口33萬。這一帶盛產亞麻,早在16世紀,就已是重要的亞麻紡織中心。如今,除亞麻、毛、絲和長毛絨紡織品外,這裡還生產縫紉機、自行車和各種工具。這裡的服裝、食品、造紙和製藥業也很發達。

1967年,該市在郊區的空地上興建一座大學,現已達2萬學生規模。 比勒費爾德背依青山,俯瞰綠野。登上山巔的斯帕倫堡可飽覽全城景色。城南的馬琳教堂,雙塔纖細而尖聳。城北與之相呼應的單塔教堂叫尼古拉教堂,均建於中世紀。市中心豎立着亞麻織工業紀念碑,以表達對亞麻紡織工匠們的敬意。

比勒費爾德今天依然有保存完好的老市場、老市政廳和老城的尼古拉教堂,它們印證着歷史的一切。魯道夫•厄特克爾音樂廳是一座大型建築,其風格體現出古典主義和新實用主義的亮點,音響效果舉世聞名。上世紀末期,比勒費爾德還建造了藝術館、市政大廳、塞登施蒂克大廳、歷史博物館和許爾斯曼博物館,這些建築彰顯出另一種重要的文化風貌。比勒費爾德的另一大亮點就是傳統節日,五月間,織工集市在老城區盛大開鑼,這是一個持續數天的大型民間節日。赫爾曼長跑節也是典型的比勒費爾德傳統項目,從位於德特莫爾德的赫爾曼紀念碑出發,途經托伊托堡森林高地,終點是比勒費爾德的施帕仁堡。

城市紀念碑

城東南30多千米的山上,高聳着著名的赫爾曼紀念碑,31米高的帶瞭望台的圓形底座上屹立着日耳曼民族英雄赫爾曼的青銅塑像,高26米。公元9年,他把羅馬軍隊誘入山高林密的條頓堡林山,全殲3個精銳的羅馬軍團。從此日耳曼人保持了民族獨立,沒有被拉丁化。

參考來源

  1. 比勒費爾德,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