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死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死刑》是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製作發行的105分鐘驚悚影片。該片由溫子仁執導,凱文·貝肯、凱利·普雷斯頓、約翰·古德曼、雷·沃納爾等主演,於2007年8月31日在美國上映。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尼克·休姆居住在波士頓,有着體面地工作和幸福的家庭。生活的美好和尼克善良、溫和的性格完美的相得益彰。但是,突如其來的變故改變了這一切。在一天夜晚載兒子回家的路上,一夥超市搶匪將尼克的兒子殺害。痛苦傷心之餘,尼克開始了他為兒子的死伸張正義的旅程,而當司法部門將兇殺疑犯釋放出庭時,所有失望、無助以及兇手挑釁的神情瞬間將尼克靈魂中暴怒的血性點燃,他決定不再求助於法律,也不依靠其他任何人,自己單槍匹馬去為死去的兒子討個公道。

雖然長年養尊處優,但尼克依然優良的運動神經和強健的身體讓他順利地將從法庭上被釋放的兇手送上了西天。而此人是黑幫大哥比利·達利的弟弟,於是復仇的火焰在這一方也被點燃,比利發誓要親手埋葬尼克的全家。而從沉默羔羊蛻變為暴怒雄獅的尼克也當然不會束手就擒,為給兒子報仇,為保護妻子和家人,尼克開始了他與黑勢力的生死較量。

角色介紹

  影片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算是小說《猛龍怪客》的續集之作。

最初的時候,影片的發生地被設在了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後來導演溫子仁將地點換到了南卡羅來納州的哥倫比亞。不過原著小說中,這個故事其實是發生在伊利諾斯州的芝加哥的。

在伯恩斯和比利談話的一個場景中,可以看到電影《電鋸驚魂》的海報就貼在牆上——它是導演溫子仁在2004年執導的另一部作品。

死刑》是一部華而不實的形式恐怖片,影片劇情顯得力不從心。因愛子遇害而從一介慈父進化為復仇人魔的男子將惡人逐一手刃,聽題材便微嫌老套的故事是沒有辦法帶來新意的。對主人公的塑造流於表面,全片充斥着「暴力」,劇情也埋沒其中。無論為人夫、為人父、為人魔均半途而廢的窩囊男,突如其來地大暴走,顯而易見沒有任何說服力。(新浪娛樂評)

復仇只會導致無休止的繼續復仇、暴力行為,而不能解決問題——但是,這種道德理論並不是《死刑》的中心主旨,而僅僅是暴力的裝飾。凱文·貝肯的動態表演風格很好地發揮了出來,儘管他從「風險評估專家」過渡到「無視死亡的父親」的過程相當令人難以置信。約翰·古德曼在影片中的表現也很出色,但他所飾演的博恩斯·達利只是一個微小但令人難忘的角色。(《奧斯汀紀事報》評)

視頻

死刑 相關視頻

死刑!槍殺警察並運輸毒品的罪犯 今日被執行死刑
凱文·貝肯銀色快手QuickSilver死飛傳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