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神趙子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神趙子龍

《武神趙子龍》是程力棟、國建勇、袁英明執導,由林更新、林允兒、金楨勛、賈青、高以翔、郭冬冬、孟子義、古力娜扎、嚴屹寬、趙韓櫻子、范雨林、鄒兆龍、孫驍驍領銜主演的古裝劇。該劇講述了趙子龍傳奇的一生,每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力挽狂瀾,大敗曹操,挽救蜀漢於危急時刻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4月3日在湖南衛視首播。

簡介

趙子龍生逢亂世,自小深感民怨深重,立下大志,要成就一番宏圖大業。他秉承一身正氣,懲惡除強,又在機緣巧合之下練就了一套精妙槍法,披靡沙場,無往不利,這讓他在贏得眾多的仰慕與讚許的同時,也為他招來了諸多的嫉恨。夏侯輕衣為東郡諸侯夏侯傑之女,投靠常山表舅袁渙時結識了趙雲。他們二人彼此欽慕,卻招來了心胸狹隘的袁渙長子袁懷和輕衣大哥夏侯恩的嫉恨與迫害。趙子龍在他懷才不遇的處境中積極求索,意外從母親口中獲知了趙家與夏侯家在上一輩結下的生死仇怨。在家族仇恨和兒女情長的歷練中,趙子龍終於參透了恩怨,找到了賞識他的明主劉備。自此,他手執長槍,馳騁沙場,抒寫出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禮讚

劇集評價

《武神趙子龍》以倚天劍、青釭劍兩柄「護國神器」的作用闡述開篇,快節奏的背景敘述加上傳奇的故事令畫面十分具有歷史質感。與同類型電視劇動輒較長篇幅鋪陳背景的情況相比,該劇選擇緊湊的節奏設置,擠掉多餘的「水分」,僅用五分鐘就將全劇的故事背景充分展現,滿足了現代觀眾的高效觀劇需求。(《揚子晚報》評)

幕後花絮

《武神趙子龍》中,林允兒首次拍攝中國電視劇。 林允兒為了拍攝《武神趙子龍》苦練中文。《武神趙子龍》中,賈青首次與林更新合作。 金楨勛參與了原聲製作,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中文、糾正發音。在片場娜扎為了努力將貂蟬演到最好,一旦對自己表現不滿意,便會主動要求再來一次。該劇是高以翔首次演騎馬打仗的戲,高以翔在進組之前,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馬術特訓。[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