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當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15:16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武當Ⅱ》是由湖北電視經濟頻道、百步亭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恆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范秀明執導,焦恩俊、吳京、陳法蓉、馬蘇主演的古裝武俠劇[1]

該劇講述了創造太極十三式名震武林的張三丰與張無極共同努力平定了江湖的一場腥風血雨,並保住了武當和大明江山的故事。於2006年5月11日在湖北電視台經濟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張三丰太極十三勢名震江湖,武林群雄雲集武當,沐駙馬乘亂騙去前朝成吉思汗賜予武當的薛禪金刀,因相傳金刀中秘藏有藏寶圖。另方面,西域女子十二樂坊欺人太甚,迫得已然雲遊的三豐再度出手,力挫來敵以保武當顏面。在河南少林寺,張無極、韓義山,兩少年齊來投考見習武僧落選,卻被草蜢等高僧看中,着他們上武當山混入全真教,以圖查探張三丰武當武術的不敗之謎。

鄂王郡主朱婉刁蠻任性,擅闖深山,遇上傳聞中的神農架野人越嶺出現。危急中,無極勇救郡主,野人認得無極時常餵飼他食物,遂不加害。郡主飽受虛驚之後,對無極動了真情。其實,無極只鍾情武當山下的女鑄劍師冷月彤,但月彤卻喜歡江湖浪子殺破狼。郡主基於妒意,故意以鄂王府名義找冷月彤鑄劍,乘機諸多挑剔,加上義山妒忌無極,由此招來幾許誤會,洐生多少英雄氣短,兒女情長。話說無極數年下來,耳聞目睹俠義之風,不禁真情流露愛慕武當;因此被義山向草蜢進讒,使無極陷入兩面不是人之險境。此時,無極又偶然識穿啞道童是女扮男裝,其真正身份是東洋人荒木英子,頗有同是天涯淪落人之慨。

武當看似平靜,實則八方風雨將臨。永樂皇帝下旨催促交出薛禪金刀,還有鎮山之寶九陰真經;由此更引起武林邪派高手殺破天、殺破狼父子,聯同四派弟子前來爭奪。際此武當人才淍零,一代宗師張三丰又遭逢奸人暗算,癱瘓臥床。危急存亡之秋,神農架野人感無極救命之恩,授之以不完整的太極十三勢。原來野人乃蒙古貴族之後,更是無極夢中情人冷月彤之親父,在元亡後萬念俱灰,淪落深山成為野人,無意中學得三豐部分絕技。

無極得此奇遇,本有大好前程,卻慘被義山陷害,在九大派面前暴露其少林臥底、朝廷命官、武當弟子、蒙古旗主的四重身份,使其招致不測奇禍。武功盡失,淪為乞丐。同時,義山卻官運亨通,扶搖直上,更在郡主失憶後騙取她的心,又助袁柳莊解讀藏寶圖秘密寶藏,成為永樂身邊的大紅人。韓義山喪盡天良壞事做絕,既暗殺師傅虛雲,又迫死武當掌門碧雲,而且還是暗中毒害張三丰致癱的兇手並強占武當,勾結殺破天父子,以及倭寇荒木檜桓,更企圖出賣大明。在最後危急關頭,無極得蒙古猛漢狂龍的傳授,又得原為啞道童的英子悉心照料,以急速燃燒生命能量的方式重拾武功,力挫了集殺破天和華山派前掌門二人武功於一身的強敵殺破狼。韓義山也是多行不義必自斃,終死在殺害師傅虛雲的溫泉邊上。另一邊就在永樂皇帝和沐駙馬被十二女子樂坊逼得無路可退的時候,卻沒料到早已被啞道童秘密醫治好的張三丰從天而降。

在無極和三豐的共同努力下終平定了江湖的一場腥風血雨,保住了武當也保住了大明,但無極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最後,英子拜張三丰正式入道。而無極的妻子鄂王郡主則帶着無極的孩子在武當山跟隨張三丰習練太極,使得武當又增添了希望[2]

視頻

武當Ⅱ 相關視頻

武當 2 第1集
武當 2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