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俠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俠
圖片來自xuite

武俠》是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於2011年上映的香港動作電影甄子丹湯唯金城武王羽惠英紅領銜主演。

本片為2011年第64屆坎城影展非競賽參展作品,更是該屆唯一參展的華人電影。影片被《時代周刊》列為年度十佳電影之一。[1]

故事

故事背景為1917年中國雲南騰衝的劉家村。

劉金喜和妻子阿玉共同撫養著兩個兒子方正和曉天,日子過的平淡安寧。有一天,外地來的兩名劫匪企圖洗劫村中的櫃坊,被剛好在此的金喜撞見,一陣混亂打鬥過後,二名匪徒稀里糊塗被劉金喜打死。死去的匪徒其中一人是政府十大通緝要犯閻東生,因此縣官大喜過望,村裡人也將劉金喜奉為大英雄。

不過,這看似普普通通的盲打誤殺卻引起一個人的懷疑,他就是縣衙捕快徐百九。從蛛絲馬跡上來看,二匪皆是死於武功高人之手,以劉金喜區區造紙工人的身手,不可能將兩人打死。徐百九因此留在村裡,對劉金喜展開了連番的觀察、調查與試探,後來終於發現,原來劉金喜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當徐百九回到縣城後,便向當地衙門拿取牌令準備捉拿唐龍,卻不知衙門的負責人將這件事情密報給了七十二地煞的教主,也就是唐龍的父親。

在徐百九的警隊到達劉家村之前,七十二地煞的人馬早已搶先一步到達,劉家村也陷入了即將滅頂的危機之中。

參展康城影展

武俠》於第64屆康城影展作全球首映,以數碼影院方式放映。導演陳可辛表示,《武俠》於第64屆康城影展中的上映版本為粗剪版本,實有不全之處。他表明於2011年7月28日正式上映的版本為最終版本,亦是最完整的版本。

參考文獻

  1. 陳可辛《武俠》入選《時代周刊》年度十佳電影. 網易娛樂. 2012-12-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