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念療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正念療法》,副標題:認知行為療法的第三次浪潮,[意] 法布里奇奧·迪唐納(Fabrizio Didonna) 著,郭書彩,范青,陸璐 等 譯,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書籍對於人類原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書籍不僅對那些不會讀書的人是毫無用處,就是對那些機械地讀完了書還不會從死的文字中引申活的思想[1]的人也是無用的。 —— 烏申斯基[2]

內容簡介

正念究竟指什麼?東西方心理學是如何描述正念的?它對於我們理解心智的本質及人類的幸福有什麼啟示?我們應當如何運用正念幫助自己和他人?

作為認知行為療法的第三次浪潮的核心,正念療法正在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正念療法:認知行為療法的第三次浪潮》從跨文化視角梳理了正念的起源和發展,從神經生物學、醫學、心理學、現象學的角度深度剖析了正念的概念,以應用為背景,全面介紹了多種基於正念的干預方法及其在特定環境和特定人群中的應用,並對相關領域的重要議題及基於正念的解決方案進行了討論。《正念療法:認知行為療法的第三次浪潮》收錄了大量的實證研究成果,並依據不同的心理和生理疾病進行了系統梳理,介紹了正念對人的身心的積極影響及其作用機制。

《正念療法:認知行為療法的第三次浪潮》結構清晰,內容翔實,深入淺出,適合高等院校心理學和醫學專業的學生、研究人員、醫生,以及心理治療領域的相關人員閱讀,也適合對正念感興趣的讀者閱讀。

作者介紹

[意]法布里奇奧.迪唐納(Fabrizio Didonna

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學家和認知行為治療師,巴塞羅那大學終身學習研究所教授,意大利正念中心創始人和主-席。

他在指導面向住院病人和門診病人的正念小組方面經驗豐富,也是第1批在住院治療項目中對思有嚴重精神障礙的病人進行正念訓練的治療師之一,曾在世界範圍內舉辦過認知行為療法和正念訓練研討會。

參考文獻

  1. 思想指導人生,豆丁網,2013-01-15
  2. 烏申斯基的教育思想,中公教育,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