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反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反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正反饋是指受控部分發出反饋信息,其方向與控制信息一致,可以促進或加強控制部分的活動。


簡介

反饋信號的極性與系統輸入信號的極性相同,從而起着增強系統淨輸入信號的作用,稱之為正反饋方式。電子放大器線路中,利用正反饋可以提高放大器增益,提高放大器對頻率的選擇性,用來產生有用的周期性振盪信號。在生命領域控制系統中,正反饋對進行性的增長(或抑制)及分化過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如孕婦體內子宮與胎兒的關係,來自胎兒方面的刺激使子宮不斷增長,而子宮增大也刺激了胎兒的生長,兩者互相促進,正反饋的因果鏈使系統處於良性循環。

評價

在傳播活動中,反饋是指受傳者對傳播者發來的訊息的反應。新聞傳播的信息主體是社會性信息,從社會性信息的角度來看。傳播過程中,有正反饋和負反饋之分。經過反饋,使給定信息偏離目標值的為正反饋。正反饋是傳播者的給定信息與真實信息的差異傾向性加劇系統正在進行的偏離目標的活動,這種偏離活動的發生與加劇,會使傳播目的與社會大系統產生越來越大的距離,不斷使給定信息接近真實信息,是傳播者爭取有效傳播的關鍵。正反饋可以使系統由舊穩態發展成新穩態。[1]

參考文獻

  1. 正反饋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