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止殺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止殺令》外文名:Zhi Sha ,類型:劇情,戰爭,動作,歷史,出品:中影集團製作人:耿樂,導演:王坪,編劇:王坪止殺令,主要演員:趙有亮;塗們;李小冉;耿樂;余少群;中泉英雄;朴藝珍;徐錦江。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梗概

電影《止殺令》取材於「一言止殺」。公元13世紀初,蒙古鐵騎橫掃歐亞,成吉思汗以求長生之名在中亞見到了崑嵛真人丘處機,閃爍着中國傳統文明精華的道教文化思想隨之傳播到了中世紀的歐亞大陸。不過,後世盛讚丘處機拯救生靈的功德甚至超越他在宗教上的貢獻。乾隆皇帝就曾為丘處機寫過對聯,其中下聯是:一言止殺,始知濟世有奇功。

橫掃中亞、西亞,躍馬歐洲的成吉思汗(塗們 飾)62歲了。面對瘟疫肆虐,勇戰沙場的蒙古將士不斷倒下,殺人如麻的他,突感死亡的臨近。如同歷代帝王一樣夢想長生不老之術。

長春真人丘處機(趙有亮 飾)被傳說300歲,懂生死,通曉治國治民之道深居於文登崑嵛山中。金和宋的皇帝曾派人來請,均遭拒絕。成吉思汗聞知定要會他,命劉仲祿(耿樂 飾)不遠萬里一定要帶回丘處機。

丘處機算出這一行自己將有去無回,但為了天下百姓免遭戰亂之苦,丘處機帶着一口棺材,毅然上路。而他的愛徒趙道安(余少群 飾),不願師父一人前往西域受苦,甘願一路隨行。途中,一心想找成吉思汗報殺夫之仇的契丹女(李小冉 飾),三次變換身份,希望打動丘處機,帶她一同前往西域……一行人歷經生死險阻,終於到達八魯灣與成吉思汗相見。

成吉思汗向丘處機索要長生不老之藥,丘處機卻直言「只有衛生之道,而無長生之藥」。經過幾番波瀾不驚的心戰,讓成吉思汗明白了「天道喜善惡殺,珍惜別人的生命就是延長自己的生命」的道理。並教授蒙古將士們沐浴衛生,使瘟疫銳減。頓悟後的成吉思汗停止了征伐的腳步,班師東歸。封丘處機為大國師。

視頻

止殺令 相關視頻

止殺令:丘處機,你殺人是因為你害怕了,無所畏懼的人不會這樣
300歲丘處機西行記 老虎乖乖的聽他的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