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瑞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瑞斯特(英語:Flavius Orestes,死於476年8月28日),是一位潘諾尼亞裔的羅馬將軍和政治家。他於475年至476年統治西羅馬帝國。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歐瑞斯特出身於潘諾尼亞的羅馬貴族家庭,在潘諾尼亞被割讓給匈人阿提拉後,歐瑞斯特加入了阿提拉的宮廷,在449年和452年擔任秘書(公證人)。449年,歐瑞斯特被阿提拉兩次派往君士坦丁堡,擔任皇帝狄奧多西二世的特使。

475年,歐瑞斯特受西羅馬帝國重用,但其在同年8月反叛攻占了拉文納,驅逐了西羅馬皇帝尼波斯,然後立自己12歲的兒子羅慕路斯·奧古斯都路斯做為新皇帝,但實質上把統治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476年,日耳曼裔將領奧多亞塞反叛歐瑞斯特並將其殺死。

視頻

歐瑞斯特 相關視頻

西羅馬帝國 最後一位小皇帝意圖復興的復仇之戰
這部歷史戰爭巨製呈現了西羅馬帝國的最後一位皇帝,相當悲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