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文學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洲文學史》,歐洲文學史著作。楊周翰等主編。全書分兩卷,上卷1964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下卷完成於1965年,但未付印。1978年修訂,人民文學出版社1979年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概括地敘述了從古希臘到1917年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為止的歐洲文學發展的歷史。全書兩卷,8章,53.2萬字。上卷除緒言外,包括第1—5章,從歐洲古代文學至18世紀文學;下卷包括第6—8章,從歐洲19世紀初期文學至20世紀初期文學,後附「大事年表」、「重要作家中外文譯名對照和索引」及「重要作品中外文譯名對照和索引」。每章分若干節。每章第1節概述一個時期歐洲文學的輪廓,並注意到文學同當時的歷史(包括經濟發展和政治情況)與思潮(包括哲學思潮與社會學說等)的關係;然後各節分別敘述這一時期若干國家文學發展的概況,並着重論述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本書覆蓋面寬,內容豐富;引證廣博,論述精當;布局詳略得當,文筆簡潔流暢,是目前中國各高等學校文科普遍選用的教材之一。

作者介紹

楊周翰(1915—1989),中國文學翻譯家、批評家、教授。江蘇省蘇州市人,生於北京,曾在北京大學、西南聯大、英國牛津大學學習。從1950年起,先後任職於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曾是中國外國文學學會常務理事、中國美國文學學會副會長、國際比較文學協會(ICLA)副會長、中國比較文學學會(CCLA)會長。主要譯著有《變形紀》(奧維德著)、《特洛亞婦女》(塞內加著)、《蘭登傳》(斯摩萊特著)、《詩藝》(賀拉斯著)、《埃涅阿斯紀》(維吉爾著)等。主要著作有《攻玉集》、《十七世紀英國文學》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歐洲文學史 相關視頻

歐洲文學史上著名作品《十日談》的作者是哪一個,有多少人了解這本書呢
公考常識判斷題,關於歐洲文學史《十日談》,你知道作者是誰嗎?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