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洲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歐洲史》,諾曼·戴維斯 著,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成立於1988年,出版圖書[1]超過12,000種,基本實現了大眾出版領域的全覆蓋。《誰動了我的奶酪》《從優秀到卓越》《激盪三十年》《黑天鵝》《人類簡史》《這裡是中國[2]》等暢銷書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創造了「從零到一」「灰犀牛」等引領性概念和話題,對推動中國商業發展和社會進步發揮了積極作用。

內容簡介

《歐洲史:古典時代 (史前—公元337)》

《歐洲史》是英國歷史學家諾曼·戴維斯的代表作。它為歐洲歷史設計出一種時間和空間的坐標,呈現出難得一見的整體史印象。它將傳統敘述方式與特寫結合,容納了經常被嚴肅歷史學家忽略的各種奇特事物和思想,成為近年來深具價值和說服力的歐洲通史作品。 《歐洲史:古典時代(史前—公元337)》是「歐洲」正式亮相之前這片陸地的歷史。歐洲不是獨立的「大陸」,而是 一個「半島」。地貌、氣候、地質和動物群落共同營造了一個良性的環境,這是理解歐洲歷史的基礎。古希臘的歷史跨越了1 000多年的時間,在其全盛期,希臘人在各個領域爆發式地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以內聚力著稱的羅馬的崛起則預示着一種新型陸上強國對「海岸線文明」的征服。吸收了希臘文化的羅馬,成了一個文化混血兒,主宰了此後數百年的羅馬帝國政治文化生活,直到新的文化基礎——基督教出現。

《歐洲史:帝國時代( 約330—1493)》

歐洲史》是英國歷史學家諾曼·戴維斯的代表作。它為歐洲歷史設計出一種時間和空間的坐標,呈現出難得一見的整體史印象。它將傳統敘述方式與特寫結合,容納了經常被嚴肅歷史學家忽略的各種奇特事物和思想,成為近年來深具價值和說服力的歐洲通史作品。 《歐洲史:帝國時代(約330—1493)》講述的是歐洲中世紀的歷史。中世紀的中心主題,是將基督教重新組織成一種新的帝國制度:從查理曼加冕到莫斯科大公伊凡三世自稱沙皇。而這種新制度的基礎,與維京人、馬扎爾人、蒙古人等周邊民族的活動密不可分。隨着新民族的加入,基督教共同體不斷擴大,這個共同體的內部則醞釀着分裂與衰敗。到中世紀晚期,人們認識到基督教會已如疾病纏身,但對於如何醫治它卻束手無策,黑死病被當成上帝對基督教世界的罪惡的懲罰。不過,黑暗的社會裡已蘊藏着變化與革新的傾向,可以說,中世紀晚期的歐洲人是生於災患的嬰兒……

《歐洲史:轉型時代 ( 約1450—1914)》

《歐洲史》是英國歷史學家諾曼·戴維斯的代表作。它為歐洲歷史設計出一種時間和空間的坐標,呈現出難得一見的整體史印象。它將傳統敘述方式與特寫結合,容納了經常被嚴肅歷史學家忽略的各種奇特事物和思想,成為近年來深具價值和說服力的歐洲通史作品。 始於文藝復興,止於「一戰」。文藝復興粉碎了中世紀文明的精神力量,啟動了歐洲向現代蛻變的過程。宗教改革之後,理性與信仰之間的協調並未出現,政治上入開明專制時代。但開明專制結果被證明是一場令人沮喪的失敗。作為開明專制君主的代表,法王路易十四創立的「舊制度」以而告終,這場使得整整一代人陷入混亂、戰爭和令人不安的革新運動之中。隨着的平息,現代化開始發揮作用,歐洲入高歌猛的19紀,蒸汽機車、煤氣廠和發電機廣泛普及。到了20世紀,身處迅速變化的世界,人們開始意識到自身的脆弱,渴望回歸虔誠與修行,基督教文化有復甦之勢,傳教士與工程師一道踏遍世界的各個角落……

作者介紹

英國歷史學家,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歷史學會會員,倫敦大學學院榮休教授,牛津大學聖安東尼學院榮譽教授,中東歐史專家。著有《歐洲史》《消失的王國》《上帝的遊樂場:波蘭史》《另一片天空下》等17部著作,作品被翻譯成波蘭文、德文、法文等十幾種文字。因其對歷史研究的貢獻,戴維斯獲得了英國聖米迦勒及聖喬治三等勳章,波蘭國家勳章、白鷹勳章。 早年的成長歲月塑造了戴維斯終生的歐洲視野。1958年,19歲的戴維斯和幾個畢業生從故鄉蘭開夏郡啟程,開車穿行歐陸,到達伊斯蘭布爾。青年時期的戴維斯求學生涯遍及英、法、意、波等歐洲國家。與多數學者不同,在開啟學術事業之前,戴維斯做了四年的中小學教師,這段經歷為他簡單而清晰的敘述風格奠定了基礎。此後,他在倫敦大學學院、牛津大學等院校從事研究和教學,出版關於中東歐和歐洲歷史的著作,並參與電視節目製作,廣受歡迎。從學術崗位退休後,戴維斯繼續旅行、寫作、演講,不斷獲得世界各地的榮譽。

參考文獻

  1.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
  2. 《這裡是中國》——每一寸都是摯愛!,中國青少年廣播影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