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歡樂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歡樂英雄》欄目是一檔占據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黃金檔的大型綜藝節目[1],每期播出時長2小時。在每一期的節目中,參與節目的人群將包括「英雄團」和「歡樂團」兩個陣營。「英雄團」由知名的老藝術家、歌唱家、歌手組成,「歡樂團」則由不同類別、不同領域有才藝的普通人組成。

2010年,取代前身節目《詠樂匯》。

2012年,節目改版《回聲嘹亮》。

節目簡介

《歡樂英雄》是中央電視台為全國電視觀眾傾情打造的一檔完全原創的、多場景互動的大型綜藝競技節目。 節目最大的特點就是「團隊對抗」。每期節目,都有兩個團隊參加,團隊成員由來自不同階層、不同年齡、身份的普通人組成。他們參與節目的宗旨和目的,就是展示團隊的才藝和風采,同時贏得一份榮譽、貢獻一份愛心。

每期《歡樂英雄》的主要構成為:5輪遊戲對抗環節和5個才藝展示。只有每輪對抗的獲勝團隊,才能取得展示團隊才藝的機會。最終,獲得展示機會更多的團隊,將成為當期節目的贏家,捧走象徵團結和榮譽的獎盃!

《歡樂英雄》是中央電視台繼《幸運52》、《開心辭典》之後再次成功推出的大型名牌節目,自播出以來倍受關注,反響極大,受到廣大電視觀眾和專家的普遍肯定和讚揚。

2012年,節目改版為《回聲嘹亮》

早期節目

《歡樂英雄》原為中央電視台經濟·生活·服務頻道(今財經頻道)於2001年開播的節假日季播挑戰節目,為「五一」、「十一」長假播出的品牌節目。節目益智特點,歡樂化設計,結合不斷推出的驚險刺激的外景項目,使得《歡樂英雄》節目播出成為假日電視收視的一條亮麗風景線。連續7天的結構設計,在終極懸念支撐下,選手們的精彩表演將觀眾們帶進一個充滿刺激、激情和歡樂的世界,感受從未有過的人生體驗。後因《全家總動員》、《開心學國學》等節目的開播,舊版《歡樂英雄》已無疾而終。

2010年,中央電視台拉開了綜藝節目改制[2],李詠攜精英團隊製作《百團大戰》進駐CCTV3周六黃金檔,後因節目名稱與歷史重要戰事相同,考慮到歷史的嚴肅性,《百團大戰》節目試播期結束後更名為《歡樂英雄》,《歡樂英雄》得以借殼重生。(現CCTV3周六播出的節目及以下介紹的節目為新版《歡樂英雄》)

視頻

歡樂英雄 相關視頻

《歡樂英雄》四少俠七夕表白
《歡樂英雄》花絮,王動少俠帶你飆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