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檀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檀國大學簡稱「檀大」,是韓國私立綜合大學,位於龍仁市水枝區,創辦於1947年,是韓國光復後成立的第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1967年2月10日升為綜合大學。1978年創辦韓國第一所分校——天安校區,1984年與1994年又分別成立牙科學院附屬醫院以及醫科學院附屬醫院。檀國大學有3萬多名的在校生。檀國大學的建校理念是「救國、自主、自立」,源於韓國神話故事人物檀君的弘益人間精神,同時也是兩位創建人意志的具體體現,即通過教育建設一個富強的民主的國家。學校於2007年搬至新校區——竹田校區,距離首爾市中心30分鐘車程。

學校簡介

檀國大學榮獲產學合作領域領先大學的稱號,在產學合作領先大學扶持項目第1階段評比中獲得「非常優秀」等級的榮譽。同時也是創業者成就夢想的搖籃,入選創業領先大學扶持項目(2014年)培養企業家以引領全球企業活動扶持200個創業社團,40個風險創業項目,培養16家明星企業創辦創業支持團,確立創業友好型教學制度。除此之外,檀國大學在音樂類、美術[1]、舞蹈及影視表演類等藝術專業領域都表現的較為突出,藝術類綜合排名在韓國名列前茅。

學科設置

檀國大學成立於1947年11月03日,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與壯大,檀國大學擁有2所院區所組成的大規模綜合性大學,共設有:文科學院、國際大學院(中韓翻譯系)、社會科學院、商經學院、指導學院(韓文教育系、特殊教育系)、自然科學學院、建築學院、工科大學、司法大學、藝術造型學院、音樂學院、人文科學學院、法定學院、經商學院、尖端科學學院、醫科學院、牙科學院、生命資源學院、藝術學院、體育學院。

檀國大學為即將進入其專業的外國留學生專門建立了檀國大學語言學院為給在韓國居住的外國人以及海外韓國僑胞,語言進修生提供實用韓國語以及接觸韓國文化的機會而開設,通過檀國大學的韓國語講座,使外籍學生儘快適應韓國生活環境,了解韓國文化。

檀國大學設有25個學部和系、100個專業。碩士研究生院有63個系,博士研究生院有51個系。師生一共有35,000人。與海外14個國家33所大學建立了姊妹關係。還有附屬綜合性醫院和20來個研究所,在這些龐大的規模上,積累了不少科研成果,而其中東方學(包括國學、漢學)方面的成就尤為突出。如正在刊行的『漢韓大辭典』(共15冊,50萬辭目)是眾所共認的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部漢學工具書。檀國大學的創校精神即是以「弘益人間」為基礎的一種「救國、自主、自立」精神。救國為一種國家觀,自主為一種民族觀,而自立則標示了一種世界觀。

專業設置

檀國大學設有25個學部和系、100個專業。碩士研究生院有63個系,博士研究生院有51個系。

國語國文學系,史學系,哲學系,英美人文學系,法學系,政治外交學系,行政學系,城市·地區規劃學,房地產學,新聞報刊專業,視頻內容專業,廣告宣傳專業,應用統計學系,諮詢學系,經濟學系,貿易學系,經營學,會計學,產業經營學系,建築學系,建築工程系,電子電氣工學,高分子工程系,纖維系統工程,軟件系,應用電腦工程系,土木環境工程,機械工程[2]系,化學工程系,漢字文化教育,特殊教育系,數學教育,科學教育系,體育教育系,教職教育系,話劇專業,電影專業,音樂劇專業,陶藝系,視覺設計系,服裝設計,舞蹈系,器樂,聲樂系,作曲系,國樂系,國際經營學系,移動通訊工程系,國際自組專業學部,漢語系,日語系,德語系,法語系,西班牙語系,俄羅斯語系,英語系,蒙古學系,中東學系,葡萄牙語系,公共人才學院,公共管理學系,社會福利學系,心理學系,海兵隊軍事學系,環境資源經濟學系,經營學系,自然科學院,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食品營養學系,微生物學系,分子生物學系,生命科學系,融合技術學院,新材料工程系,食品工程系,產業工程系,能源工程系,製藥工程系,Display 工程系Shortcuts,核能融合工程系,生命資源科學院,糧食生命工程系,動物資源學系,環境園藝學系,綠化造景學系,藝術學院,工藝專業,東洋畫專業,西洋畫專業,雕塑專業,文藝創作系,生活音樂系,體育科學院,生活體育學系,運動處長物理療法學系,體育經營學系,國際體育學系,醫科學院,醫預科系,醫學系,護理學院,護理學系,保健科學院,臨床病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保健行政學系,口腔衛生學系,心理治理學系,牙醫學院,牙醫預科系,牙醫學系,藥學院,藥學系。

視頻

檀國大學 相關視頻

檀國大學簡介
檀國大學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