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橙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橙汁 英文(Orange juice)

简介

橙汁是以橙子为原料经过榨汁机压榨得到的果汁饮料。新鲜而营养价值高,可经过冷冻的方法饮用或直接饮用。具有降低血压、增加药效、美容养颜等功效。

营养价值

橙汁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钾、钠、、锌、铁等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橙汁丰富的果糖,能快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这对于大量运动后要快速恢复体力的运动员来说,是不可多得保健品。橙汁中含有大量的钙和维生素D,可以为人体补充钙,起到维持骨骼强度的作用。

功效作用

  1.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2. 降低血压 经常饮用橙汁可以有效预防某些慢性疾病、维持心肌功能、降低血压。
  3. 补钙 橙汁中含有大量的钙和维生素D,可以为人体补充钙,起到维持骨骼强度的作用。
  4. 增加药效 在服药期间吃一些橙子或饮橙汁,可增加机体对药物的吸收量,从而使药效加倍。
  5. 美容养颜 橙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果胶,同时含有大量水分,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橙汁用途

盐味橙汁——补充体力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提醒橙汁榨好后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会使其维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加点盐饮用,效果更是明显。

橙汁卸妆——深层洁肤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肤,充分吸收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既能卸妆,又可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发挥深层洁肤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但特别提醒,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曝晒。[1]

鲜榨橙汁

材料橙子适量,温开水适量

橙汁做法

  1. 橙子去皮去筋切小块。
  2. 将橙子倒入料理机内,加适量温开水。(橙子与水比例1:1)
  3. 搅拌成汁即可。
  4. 倒入杯中即可享用。(也可过滤掉果渣)

注意事项

不宜同食 橙汁+海鲜:可能导致中毒 海鲜中的营养容易和维生素C产生反应,会形成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而水果中富维生素C,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大量喝橙汁容易导致中毒。

适宜和禁忌

适宜:头晕、便秘、眼干患者 适宜出现头晕、乏力、易倦、便秘,口干、眼干、讲话过多、心脏病、饮食积滞的人群饮用。

禁忌糖尿病、胃酸过多患者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宜饮用。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喝橙汁。

母婴宜忌

孕妇可以饮用 橙汁中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缓解便秘。而且橙汁中含有丰富营养物质,适合孕妇饮用。

婴幼儿可以饮用 橙汁中含有大量的钙和维生素D,可以为婴儿补充钙质,起到维持骨骼强度的作用。

温馨提示

不宜饮用过量,橙汁含糖分过多,容易导致肥胖。过多食用橙汁等柑橘类水果会引起中毒,出现手、足乃至全身皮肤变黄,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2]

橙汁做法二

  1. 准备橙子
  2. 取出果肉,切成小块
  3. 把凉开水和果肉一起加入杯子里,旋紧刀片组件,通电手按着开关搅拌细腻
  4. 一个人享用也不要倒出了,换上盖子旋紧[3]

相关介绍

  1.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烯类等物质。
  2.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
  3.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4. 橙子里的的维生素C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5. 在13130位男女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摄取维生素C不足可能容易患胆囊疾病。虽然其中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确实有效。
  6. 橙子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7. 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8. 橙子富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尤其对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