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花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花贊》是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冰心。

圖書簡介

作為我國現當代文壇上具有重要影響的文學大師,冰心以《寄小讀者》《小橘燈》《繁星•春水》等膾炙人口的作品為中國兒童文學的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影響了幾代讀者,給中國的讀者們帶去對母愛、童心、自然的讚頌。《心閱讀文叢•冰心兒童文學全集》系列圖書涵蓋詩歌、小說、散文,共六冊,收錄超過200篇作品,是較為齊全的冰心兒童文學全集,配以素雅精緻的全彩整頁插圖,資深藝術家深情誦讀經典篇目,適合9-15歲的孩子閱讀。

小學生的思維發展非常迅速。在長達六年的小學生活中,他們的思維方式和思維水平均發生驚人的變化。最明顯的是從具體形象思維向抽象思維發展[1]。低年級學生喜歡閱讀一些帶圖畫的形象生動的圖畫故事、寓言故事、成語故事。中年級比較喜歡讀一些短小的科普類圖書[2],如歷史故事、科幻小說、人物傳記等。高年級學生則喜歡思辯性較強的文章,像名人成長錄、名人名言等因此,不同年級所選的書也應有所不同。

《櫻花贊》:散文集,收錄了《童年的春節》《我的大學生涯》《我的老師——管葉羽先生》等散文作品。作為我國現當代文壇上具有重要影響的文學大師,冰心以《寄小讀者》《小橘燈》《繁星•春水》等膾炙人口的作品為中國兒童文學的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影響了幾代讀者,給中國的讀者們帶去對母愛、童心、自然的讚頌。

作者簡介

冰心是20世紀中國的一位傑出女作家。她從1919年「五四」運動開始,投入新文學活動,在長達八十年的文學生涯中,創作了大量散文、詩歌和小說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冰心的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尤其在兒童文學領域,她與葉聖陶先生是最早從事兒童文學創作的作家,是我國現代兒童文學的奠基人,在中國乃至世界兒童文學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 冰心了解孩子的孤寂、單純與美好,呵護着兒童心理的單純、熾熱、敏感。她的作品總是溫暖、細膩、親切、向善,發掘孩子,也引導孩子愛親人、愛自然、愛社會、愛這個世界。

視頻

櫻花贊 相關視頻

李子柒成名作櫻花贊 火了 唯美
肖戰【櫻花贊】古風應援曲,唯美而真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