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橫濱市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橫濱市立大學(校園環境)原圖鏈接來自 一起留學網 的圖片

橫濱市立大學,英文名稱:Yokohama City University。是於1882年建立,1949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公立大學。大學的簡稱為「橫市」。橫濱市立大學附屬機構包括有木原生物學研究所、大學醫院、圖書館學術信息中心、醫學信息中心。學校在研究方面採用了21世紀COE教學大綱,醫學系以細胞急性系統研究為基礎所進行的未來醫療創成研究,入選了日本教育部資金扶持計劃。

學校簡介

橫濱市立大學(英語:Yokohama City University,日語[1]平假名:よこはましりつだいがく)簡稱橫市(よこいち)、市大(しだい)、浜大(はまだい),是一所校本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公立大學。學校始於1882年建立的橫濱商法學校,1949年改制成為橫濱市立大學。橫濱市立大學附屬機構包括有木原生物學研究所、大學醫院、圖書館、學術信息中心、醫學信息中心。學校在研究方面採用了21世紀COE教學大綱,醫學系以細胞急性系統研究為基礎所進行的未來醫療創成研究,入選了日本教育部資金扶持計劃。橫濱市立大學是日本一所小規模精英大學,以招生數量少、入學嚴格著稱,歷屆畢業生在日本各界均得到了極高的評價。

根據英國教育升學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2020年排行榜顯示,橫濱市立大學居世界第468位,日本第17位。也是此榜單中唯一進入世界500強的日本公立大學。此外,據2019年9月12日發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顯示,橫濱市立大學居世界501-600位,日本第15位。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位居世界第465位。

專業設置

學部

醫學部,理學[2]部,數據科學學部,國際教養學部,國際商學部

大學院

都市社會文化研究科

國際管理科學研究科

生命納米系統研究科

生命醫學科學研究科

醫學研究科醫科學專攻

醫學研究科看護學專攻

數據科學研究科(2020年四月開設預定)

學校排名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第465位。

獎學金信息

設有學校獨立獎學金,44000至50000日元/月不等。也可申請文部省、地方自治團體和民間團體的各種獎學金。金額從每月2萬到18萬不等。申請資格是根據在日本的居住地、在學的學校種類、留學生的國籍、專業領域等。面向大學院的研究生(碩士預科)、專門學校、日語學校的獎學金較少。面向大學本科、碩士課程、博士課程留學生的獎學金較多。

自2020年起,橫濱市立大學針對學部(本科)私費外國人留學生設立了經濟支援制度。入學考試排名位於國際教養學部前4名、國際商學部前4名、理學部前2名和數據科學部前2名可在入學第一年獲得授課料全部減免的全額獎學金。

視頻

橫濱市立大學 相關視頻

帶你了解橫濱市立大學
如何申請日本國立大學宿舍?

參考文獻

  1.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搜狐,2018-11-22
  2. 考研專業解析— 理學 ,搜狐,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