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地雙子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極地雙子星(樂隊)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極地雙子星(Cocteau Twins),是成立於1979年的蘇格蘭樂隊。

由1979出道到1997年解散,他們的音樂也由早期的歌特/黑潮(Dark Wave)/後朋(Post-Punk)逐漸演化為有如置身於天堂之中的氛圍音樂(Ambient)/仙樂(Ethereal),最終投入極度取悅耳朵的夢幻流行(Dream-Pop),仿佛由地下世界升入天堂後又下凡於人間的世外桃源青山綠水之中。[1]

演藝經歷

極地雙子星最耀眼的光輝來自女主唱伊麗沙白.佛萊澤(Elizabeth Fraser)。伊麗沙白的嗓音是令人驚嘆的,從歌劇的詠嘆到清純的假聲到部落中的詠唱,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一時是女巫,一時又變成天使,一時又化身為純情的少女。甚至同樣有着聖女般聲線的New Age(新紀元)女神恩雅(Enya)也無法與其媲美。

吉他手羅賓.加斯雷(Robin Guthrie)則是雙子星中另外一個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他對混響,延遲,合唱,回聲以及鑲邊等吉他效果器的運用甚至已經超越了所謂"出神入化"的境界,而由他那種柔和的失真吉他音色又定義了失真效果器的另一種使用方法。羅賓秉承爵士大師麥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創立出的"以錄音室作為一件樂器"的概念,通過反覆的錄音,將吉他聲音一層一層的疊加起來而得到一種類似管弦樂的作用,而其音色卻有如仙境般的令人神往。這亦對日後的吉他音樂帶來深遠影響。(應該說恩雅那種層層疊疊的管風琴聲和人聲便可以算是極地雙子星這種手法的一種演變。)

樂隊的另外一名成員是貝司手西蒙.雷門(Simon Raymonde)。西蒙並不是Cocteau Twins的最初成員,他在樂隊的第二張專輯發行之後才頂替了之前離隊的貝司手威爾.希吉(Will Heggie)入隊的。貝司手的位置看起來似乎並不顯眼,但隨着時間的度過,西蒙的音樂理念也在逐漸地影響着雙子星的音樂。作為作曲、編曲以及製作人,西蒙在隊中的作用也越來越重要。

正是有了這支穩定團結的三人隊伍,極地雙子星得以從第三張專輯開始真正一飛沖天,成為永遠閃耀在極地上空的恆星。

視頻

極地雙子星 相關視頻

蘇格蘭Clanadonia 樂隊
每年一度的蘇格蘭勇士遊行樂隊,在達夫鎮遊行演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