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楚河漢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楚河漢界》是由李鼎倫執導的古裝歷史劇[1],吳啟華、石修等參加演出。該劇講述的是秦末楚漢爭霸時期,劉邦與項羽的故事

劇情簡介

在抗秦的怒潮中,出現了兩位膽識過人的亂世英雄劉邦(吳啟華)、項羽(石修)。

他倆本為好兄弟,後來卻反目成仇,在霸業及愛情上決一雌雄。

韓信(惠天賜)及張良(黎漢持)因緣際會,惺惺相惜,惟未被羽賞識,但信仍深為其主,而良則改投劉邦,兩人分道揚鑣。及後蕭何(劉江)推薦信給邦,信終能一展所長,並與良合力助邦成大業。

自古英雄愛美人,玉蝶兒(翁美玲)身為秦朝探子,但因深愛羽而不忍下手,反死於項梁(秦沛)手上。

其後虞姬(陳玉蓮)的出現,令邦,羽在情場上再爭長短。終於羽贏得美人歸,而邦一怒之下與呂雉(商天娥)成親,更藉呂公(吳孟達[2])勢力,伺機再跟羽比拼。

自此兩人各據一方,形成楚漢相爭的局面,引致血戰連場……

第1集

公元前二百一十年,秦始皇出巡途中駕崩,趙高、李斯假傳聖旨立嬴胡亥為帝。胡亥昏庸殘暴,民不聊生。韓國後裔張良欲行刺胡亥,功虧一簣,唯有暫時退隱,靜待時機。沛縣中,劉邦與夏侯嬰、曹參等一班市井之徒交情甚深,義氣為先。唯邦之兄、嫂對劉邦終日遊手好閒而不滿。張良逃至沛縣,結識劉邦,在邦之幫助下,在沛縣安家。項梁遷居沛縣,呂公設宴款待,廣邀達官貴人參加。劉邦利用張良而參與其事。席間張良被一京官認出他乃刺客,欲勒索,二人發生糾纏,劉邦遇見,助張良殺死京官。劉邦聞得項羽英名,欲加結識,卻機緣未至。一日,劉邦與盧綰在郊外覓食,巧遇項羽率眾家丁打獵。

視頻

楚河漢界 相關視頻

石修、吳啟華《楚河漢界》原聲主題曲(譚詠麟)
楚河漢界:翁美玲一襲白衣武功高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