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抗蟲育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20:05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植物抗蟲育種》,介紹抗蟲育種的理論與經驗的一部比較完整的著作。弗·G.馬克斯維爾主編。1980年由美國約翰·威利父子出版公司出版。中譯本1985年農業出版社出版,翟鳳林等譯。

內容簡介

全書約40萬字,分2部分。第1部分12章,論述了植物抗蟲育種的基本理論與概念,包括植物抗蟲性的遺傳,生物化學及形態學基礎,環境條件對抗蟲性的影響,昆蟲行為與植物抗性,昆蟲與植物病原,植病體系概念,有害生物群體消長動態,植物和昆蟲模型的應用以及種質資源等。第2部分9章,分析介紹了小麥、水稻、玉米、高粱、棉花、菌類、木薯、林木等抗蟲育種的途徑與方法。本書較全面地總結1980年以前世界作物抗蟲育種工作的最新成就。

作者簡介

弗·G.馬克斯維爾(Fowden G. Maxwell),美國得克薩斯農業及機械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本書由美國、英國、荷蘭及有關國際研究組織如國際水稻研究所,國際玉米、小麥改良中心,國際熱帶研究中心的30多位作物抗蟲育種專家撰寫。

工具書的分類

工具書[1]按內容分有綜合性的、專科性的;按文種分有中文的,外文的;按編輯體例與功用分有辭書、類書、政書、百科全書、年鑑、手冊、書目、索引、文摘、表譜、圖錄、地圖、名錄等[2]

視頻

植物抗蟲育種 相關視頻

作物分子育種_ 理論與應用 --徐雲碧
謝旗 :科學育種,一場正在改變中國農牧業的革命

參考文獻

  1. 常見的工具書術語,新浪博客,2008-11-29
  2. 工具書有哪些類型,中學生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