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森林病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20:25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森林病理學》,關於森林病害及其防治措施的早期專著。紐·薩·波依斯著。由麥克格勞—希爾圖書公司1938年初版,1948年再版,1961年第3版。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為教學參考書出版的。全書共21章。第1—3章介紹了森林病害的症狀特點和引起森林病害的原因。第4章介紹了非侵染性病害。第5章介紹了苗木病害。第6—16章按根、葉、枝幹等不同部位,分別介紹了其重要病害。凡為害嚴重的病害均對其發生歷史、分布、被害樹種及其抗性、經濟損失、病害流行規律以及防治方法等加以闡述。對世界著名的幾種毀滅性森林病害,如榆樹荷蘭病、松枝幹皰鏽病、板栗疫病等的論述尤為詳細。第17—20章討論了立木和木材的腐朽問題。第21章介紹了森林病害防治原則。每章之後均附有頗為豐富的參考文獻目錄,插圖及照片也很精緻逼真。本書很受同行專家的重視。該書出版較早,有些材料如病害防治所推薦的化學藥劑、措施等已嫌過時,但對絕大多數森林病害的發生原因、發展規律的論述是準確的,一些防治原則至今仍有參考價值,其中若干資料經常為在其後出版的書籍所引用。

作者簡介

約·薩·波依斯(John ShawBoyce),美國森林病理學家。1920年即主持美國在東北太平洋地區的森林病理學研究工作,後執教於美國耶魯大學。對美國的森林病害作了大量的調查研究工作,其研究領域幾乎涉及森林病害的各個方面,而以針葉樹的枝幹鏽病及立木腐朽的研究見長。

工具書的分類

工具書[1]按內容分有綜合性的、專科性的;按文種分有中文的,外文的;按編輯體例與功用分有辭書、類書、政書、百科全書、年鑑、手冊、書目、索引、文摘、表譜、圖錄、地圖、名錄等[2]

視頻

森林病理學 相關視頻

天氣持續轉暖 飛機撒藥整治松毛蟲 有效預防森林病害
裴興鎮啟用飛機防治森林病害

參考文獻

  1. 常見的工具書術語,新浪博客,2008-11-29
  2. 工具書有哪些類型,中學生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