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棕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棕色

來自網絡的圖片

棕色是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棕毛的顏色,即褐色。

棕色常被聯想到泥土、大地、自然、簡樸。它給人可靠、有益健康的感覺。反面來說,它被認為有些不鮮明,但是可以通過使用較亮的色彩來彌補這種情況。

1.在紅色和黃色之間的任何一種顏色

2.適中的黯淡和適度的淺紅。

3.有深棕色、淺棕色、紅棕色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棕色

外文名稱; brown

類別; 顏色

解釋; 在紅色和黃色之間的任何一種顏色

搭配; 顏色代碼

CMYK四色印刷系統 51 79 100 23

RGB加法色系統 128 64 0

網頁顏色代碼:#804000,brown

中和顏色 棕色往往令人難於界定,看似杏色也帶淺啡的身份,它的出現總是給人迷迷糊糊,難以定出真正色位。時裝設計師Raneek表示,卡其即是土色,也是自然感覺的顏色,接近米色及咖啡色,但絕不是咖啡色,不過,深色的棕色,看來與咖啡色相似。

但用法與咖啡色就大大不同,因為卡其色可作底色襯在不同色系的衣飾中。如要分辨布料是卡其或咖啡色,可以留意顏色有沒有帶點紅色。Raneek表示,咖啡色裡頭會帶有紅色,例如朱古力啡會在啡中帶紅,而棕色的啡,是啡中帶黃。

其實,棕色在不同的布料或質料上,反射出來的顏色是不同的,舉例說,把同一個色調的棕色放在絲質或棉質上,出來的視覺效果,已有很大的差距,前者看似米色,後者看似啡黃色,所以卡其是一種多變的自然色。"棕色其實可以作為一個基本色來處理,每個人的衣櫃裡總有白色、黑色的襯衣,而卡其色跟它們的角色相同,同樣是永恆的襯衣之選。"

襯雪紡 至於今季,搶眼之鮮色,出現在時裝界的比拼上,鮮明的紅、橙、黃、綠,統統能與卡其互相輝映。Raneek說:"在一件衫里,可以把棕色作副色,襯上開心的彩色,或穿上一條棕色的褲子,在上身穿上一件極為鮮色的配衣,出來的效果高調得來自然,有點中和作用,並不誇張,令人易於接受。" 由於棕色貌似淺啡,同時又黃中帶白,所以它有清涼的淺淡之感,特別在夏季更大派用場。Raneek說:"用在不同的布料上,棕色會發揮出不同的季節感,如用在燈心絨上,即可令人有暖笠笠的溫暖。"

視覺傳達

棕色(棕色也被稱為褐色、赭色等)。就寓意來說,在某些方面棕色差不多是與藍紫色相反的色彩。棕色常常被聯想到泥土、大地、自然、簡樸。它給人可靠、有益健康和保守的感覺。反面來說,它也被認為有些不鮮明,但是可以通過使用較亮的色彩來彌補這種情況。

棕色與木材以及小範圍的石頭有非常親密的聯繫。幾年前,有很多很多網站使用木質紋理做背景。這個趨勢貌似已經結束了,但是如果處理的好,"木質"網站還是很醒目的而且可以給人一種很棒的有紋理的感覺。當然,棕色會聯繫到舊的和經年的照片和材料,可以用來創造溫暖和懷舊的情愫。

棕色在設計中的用法:棕色有很多種漸變和色調,它們中的很大一部分的名字來自於自然。淺棕色包括沙色、乳酪色和米色,中棕色包括巧克力色、可可色,深棕色包括咖啡色和紅褐色。

使用淺顏色和深褐色可以產生一個豐富的組合,你會想到大自然提供了棕色和紅色、橙色和黃色搭配的展示--一個現成的實現暖色調的色盤。

棕色搭配綠色是很有泥土氣息的,而棕色搭配薄荷綠會顯得很潮。黃色和橙色可以為暗褐色增亮而且看起來依然很"大自然"。如果想要避免使用黑色,深褐色會是一個非常棒的替代。

演變顏色

卡其色,在英國或歐洲說法。

卡其,khaki,(色卡號:Pantone8003C)源自波斯語灰塵、塵土一詞。可以想象,就是塵土的顏色。土黃色,一種介於淺黃褐色和中淺黃褐色之間的一種顏色,所以卡其也是顏色的一種代稱,而卡其布就是一種土黃色顏色的較結實的布料,卡其布以品種多、風格新、質輕軟等優勢取信於城鄉消費者,成為市場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卡其系斜紋組織織物。[1]

參考文獻

  1. 棕色,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