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梧桐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梧桐雨》導演:傅東育,主演:潘虹[1]邱心志徐路李宗翰、傅淼、劉德凱。

劇情梗概

民國初年,在上海有一家著名的"富康"錢莊。它的主人沈母是位人到中年卻風韻依存的奇女子。因丈夫早逝,她攜帶一兒兩女,挽家道中落之頹勢,重整錢莊榮華。在商界,她威風四面,呼風喚雨;在家中,她一說不二,專橫獨霸,儼然成為沈家的精神統治者。

但是這一切隨着另一個奇女子的進入,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女子就是成為沈母愛子沈岩之妻的何俊蘭。似乎是命運的安排,美麗善良的報社記者何俊蘭本來是為重病的父親求醫,拋棄了昔日戀人謝家樹,被迫踏入沈家,卻不料因此發現了生命中的真愛--沈岩。然而天生聰穎,純真的何俊蘭從踏入沈家豪宅的第一步起,就註定要面對重重的困苦艱難。沈母雖然為了沈岩,軟硬兼施,迫使俊蘭嫁入沈家,但隱秘的過去造就了沈母偏執、極端的性格。強烈的控制欲,嫉妒心,好勝心,一次次的引發了婆媳間的衝突和危機。而俊蘭作為接受了新思想的新女性也在同傳統觀念極深的沈母進行着抗爭。恰在此時,俊蘭的初戀情人謝家樹又從海外歸來,對俊蘭痴心不改,步步緊逼。他突然棄醫從商,後又與沈家大小姐談婚論嫁,眼看着就要與俊蘭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俊蘭只因為一個愛字,猶如一株幽香黯動的蘭花,苦苦的但又是堅定的生長在這座深深庭院中。而本來因為跋腳而心理有些扭曲,性情怪僻又清高出世的沈岩也因俊蘭無私真摯的愛,學會了寬容,懂得了真情,對俊蘭,對母親,對現實的生活有了新的理解。

正當這個家庭似乎沐浴在安祥幸福之中時,謝家樹的真實身份被發現,他原來是沈岩同父異母的兄弟!沈家丫環嫣鳳曾經為了想改變自己的命運而色誘沈岩,後被沈母嚴厲地懲罰,為了報復沈母曾對她的傷害,展開了復仇的行動。她和謝家樹同命相憐走到一起,也因了同樣的怨仇向沈家,向沈母宣戰!由此製造了錯綜複雜的商界陰謀,直至沈岩被神秘的綁架。原本風平浪靜的沈家又風雲驟起,一場激烈的暴風雨正一步步逼來,它要把沈家神秘的過去和撲朔迷離的是非恩怨翻騰洗滌,來一次徹底的清算……

當日本人占領了上海的時候,在民族大義面前,個人的恩怨情仇都已隨風而逝,沈母在俊蘭、沈岩的支持下關掉錢莊回到了鄉下。在繁茂的梧桐樹下,俊蘭腹中的新生命已經孕育,天邊亦是朝霞滿天[2]……

視頻

梧桐雨 相關視頻

李宗翰重現《梧桐雨》經典動作
梧桐雨:何俊蘭心情低落,沈岩的一番話讓她感動不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