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斯

來自 花瓣 的圖片

本名 梅斯

外文名 Metz

行政區類別 省會

所屬地區 法國東北部

人口數量 18.5 萬(1982年)

著名景點 梅斯大劇院

梅斯:(Metz)是洛林大區中心城市,是摩澤爾省的省會,位於羅馬蘭斯的大道上,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一方面,該城多次受到別國的侵略,並於1871年~1918年與德國合併。橫跨塞勒河的堅固的「德意志門」(Port des Allemands),似乎在訴說着該城市的攻防史。 [1]

簡介

梅斯(Metz),一譯「麥茨」。法國東北部城市。近盧森堡邊界,在洛林高原摩澤爾河和塞耶河的交匯口。人口11.4萬,包括郊區18.5萬(1982)。城市主要部分沿摩澤爾河伸展。羅馬帝國時代建立城堡。中世紀為神聖羅馬帝國治下的自由城,經濟繁榮。法國東部的鐵路樞紐,公路和空運中心。重要的工業中心,有鋼鐵、汽車、電工器材、機械、食品等部門。有大學、博物館和中世紀教堂。

梅斯人口約28萬,梅斯市的工業主要有電器製造、塑料製品、製鞋、家具、食品工業等。在梅斯市周圍傳統的鋼鐵工業、化學工業仍舊十分發達。近年來,隨着產業結構的調整,梅斯市及周圍地區的機械工業、汽車工業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梅斯有聞名於世的法國最古老的劇場——梅斯大劇院。它位於摩澤爾河的沙洲上,經常受到漲水的威脅,同時也刻下了它的悠久歷史。建於旁邊的普羅斯特坦教堂,在水邊映出它的倒影,給人看到它繪畫搬的英姿。建在市中心的聖-艾蒂安教堂(Cathedrale St-Etienne),是8世紀到16世紀建造起來的。教堂的一角有夏加爾做的彩繪玻璃,更增添了一份艷麗。德國占領時代建造的堅固的梅斯火車站,也值得看一看。梅斯還是一座綠色的花園城市,曾獲首屆「歐洲鮮花城市」獎。該市被摩澤爾河分割成幾個小島,水流與城市結合在一起,景色優美。在梅斯電廠的協作下,梅斯市實施了一項非常有創意的計劃,藉助燈光凸顯建築遺產。13000多個照明燈隨着黃昏的降臨把城市裝點得燈火輝煌。

發展歷史

史前史

可以考證的梅斯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00年。1882年,人們在此發現了摩澤爾省最古老,也是最有影響的例證:這就是《打擊之拳》,這是一件在Montigny-lès-Metz(Metz的一個區)的一個采沙場出土的舊石器時代的雙面石器,它也同樣驗證了梅斯在里斯冰期的歷史。

這個時期的人們靠狩獵和採摘野果為生,他們依靠遊牧民族式的遷徙來四處尋找食物。

大約公元前10,000年左右,從東方來了一群人,他們就在摩澤爾河岸安起了家,重要的是他們帶來了許多精美的小型石器工具,珠寶,甚至還有用來取火的火石。這一片河岸今叫做Longeville-lès-Metz。

公元前3,000年左右,這一帶地區居住着利古里亞人,一個被遺忘的民族,同時也是青銅器的發明者,銅管樂器、錫器的製造者。這些牧人、農人和漁人,是第一批在Saulnois中開採鹽的人。他們與希臘人保持着物品交換。

公元前1200年,梅斯成為梅地奧馬特里克人(Médiomatriques)(高盧塞爾特人的一支)的主要城市。因此梅斯拉丁化的名稱叫做迪沃杜倫(Divodurum),是拉丁語的「位於聖山的城市」之意。

中世紀

公元511年到751年間,梅斯是法蘭克時期東法蘭克王國,即奧斯特拉西亞王國的首都。公元511年法蘭克國王克洛維一世去世後,領土被他的四個兒子分別繼承,其長子提奧多里克一世繼成了王國的東北部並命名為奧斯特拉西亞王國。王國最初的首都定在理姆斯,但很快就因為梅斯位於王國的中心遷移到了這裡,並建設了宮殿。

文藝復興時期

1552年,法國國王亨利二世在領土吞併的過程中成了三教區(Metz,Toul 以及 Verdun)的統治者,從此,該城市從神聖羅馬帝國中脫離出來。

自此,梅斯開始成為法國的軍事重鎮,並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

當代

梅斯在軍事上的作用逐漸減小,城市趨向於多樣化發展。雖然經濟困難很大的影響到了整個洛林省,梅斯依然始終保持了經濟上的增長。

地理位置

梅斯坐落在摩澤爾河與塞爾(河)的交匯處,梅斯城擁有三座島嶼:小索爾西島(Le Petit Saulcy),大索爾西島(Le Grand Saulcy)以及香比爾島(La Chambière)。這些島由中世紀橋(le Moyen Pont)、死者橋(le pont des Morts)、懸岩橋(le pont des Roches)、聖馬塞爾橋(le pont Saint-Marcel)、行政橋(le pont de la Préfecture)、亮橋(le pont Moreau)、聖喬治橋(le pont Saint-Georges)以及格里爾橋(le pont des Grilles)與城區連接。梅斯市區還有一個大約52,000平方米的步行區。

梅斯位於法國東北部,大東部大區的中北部和摩澤爾省的西部,距離法國首都巴黎約330公里,距離大區首府斯特拉斯堡大約166公里。與梅斯接壤的市鎮包括:普伊阿爾斯-拉克內克西勒邦聖馬丹寬西隆日維爾萊梅斯洛里萊梅斯馬爾利拉馬克斯蒙蒂尼萊梅斯佩爾特普拉普維爾聖於連萊梅斯旺圖瓦皮

參考來源

  1. 梅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