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桐籽花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桐籽花開

桐籽花開是胡柄榴導演;程前,秦海璐,孟堯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桐籽花開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胡柄榴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程前,秦海璐,孟堯
  • 類型 劇情,家庭,劇情
  • 首播時間 2003年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出生於巴寧府落魄秀才家庭,自幼受詩禮薰陶的「興隆」商行巴寧油坊的桐油小工高乾生,在油坊做工期間,不僅練就強壯體魄,而且體驗到人生五味,故而為人正直機敏,行俠仗義,之後躋身商界,發展至巴寧首戶。

他一生中與青梅竹馬的農家女桐花,袍哥大爺的女兒玉香,知書達理的「興隆」幫辦青蓮小姐,這三個女人之間發生了曲曲折折、悲悲喜喜的愛情糾葛。最終桐花為了救他,不惜出賣了自己的丈夫,導致精神失常;玉香為了跟上丈夫的腳步,弄巧成拙,為了讓丈夫生生死死的記住她,最終與丈夫的敵人同歸於盡;青蓮小姐依然沒有逃過命運的擺布,最終不得不離開自己所愛慕的人,遠走異國他鄉。 在他幾十年的商海生涯中,這些女人都給了他無限柔情,幾度救他於絕境之中,為了「興隆」幾百年基業的生存與發展,他一次次的錯過愛情,選擇了商戰,面對民族危機,他又毅然一把火燒掉了他付出畢生精力的「興隆」。

他由一名桐油小工成為商業老手,玩洋行、土商於股掌之中,周旋於達官巨賈之間,明爭暗鬥,不見硝煙的生死搏鬥,形形色色,林林總總,得得失失,往事不堪回首 。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