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花運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名稱
[來源網站網址 圖片來自網站名稱]

桃花運》是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桃色喜劇。

影片由馬儷文執導,葛優鄔君梅梅婷郭濤等聯合主演,於2008年11月2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影片主要講述了桃花運以不同的方式降臨在一群身份、年齡各異的都市男女身上後發生的一系列有甜有酸的戀愛故事。[1]

劇情簡介

都市中五個婚愛觀截然不同、年齡亦差異較大的女人:在保守環境中長大的章迎(梅婷飾)人已28歲,卻從未嘗戀愛滋味,發誓要把貞操留到與心愛的男人結婚那夜;小章迎幾歲的「白骨精」(李小璐飾)性情潑辣,一心要找鑽石王老五下嫁;「白骨精」的好姐妹是位「富家女」(宋佳飾),為找到真心待她的男人,將自己扮成為生活打拚的普通女孩;大章迎幾歲的葉(鄔君梅飾)被丈夫拋棄,攜子過着慘澹的日子,十分渴望身邊能有個男人作支撐;人過50的高姐(元秋飾)則主動將嫌她是黃臉婆的丈夫踢下床,但過了一年多單身生活後,也想身邊再有個男人。

持怎樣的婚愛觀,便會有怎樣的戀愛經歷:章迎在假面舞會上與「海歸」的趙大(耿樂飾)又見鍾情,戀愛談了大半年,兩人仍在肉體上絕對純潔;「白骨精」相中某處在發展中的公司的老總(段奕宏飾),向原公司請假半年來到他的身邊,開始拚命自造與他親密接觸的機會;「富家女」因為一道菜結識某酒店的「10號廚師」(李晨飾),衝着他的體貼與單純,不計他的貧窮與他開始浪漫的戀愛,卻也沒忘暗中將他考驗;葉遇到從婚介所拿到她資料、主動將她找上、自稱在神秘單位供職的王莽(葛優飾),王莽為她和兒子所做的件件事都強過前夫(劉震雲飾)一百倍,令她以為迎來愛情上的第二個春天;高姐則結識小她好多歲、經歷複雜的網友(郭濤飾),這個男人亦一次次帶給她感動,她也甘心為他付出全部。 五個女人戀愛談得有甜有酸,五個男人也漸漸顯出更多面,「真命天子」里,既有上天欽賜,亦有情感騙子、有緣無分的過客和想改過自新的浪子。

影片評價

電影裡的台詞總在求新求怪,但是某些時候卻索然無味;一些熟悉的場景,既有着說不清的偽生活氣息,又帶着文學改編作品般的空間隔離感。在兩個小時之內鋪陳毫無聯繫的五段愛情,這種罕見的處理方式,讓影片變成了一場光影秀和片段雜燴,而不是電影。(搜狐娛樂評)

導演以往電影的一些可貴品質和新意看不到了,尤其是手法上的陳舊和前半部戲的躁動。這部電影可以看到明星,看到熱鬧,就是看不到誠意和太多的新意。影片讓人失望,感覺一個導演在前進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深圳商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