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魯吉亞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魯吉亞正教會(格魯吉亞語: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ს სამოციქულო ავტოკეფალური მართლმადიდებელი ეკლესია)是一個獨立的東正教自主教會。位于格魯吉亞,信眾多是當地的格魯吉亞人,為格魯吉亞的國教會;直到1921年憲改後,此政教合一情形才改變。信徒聲稱,該會歷史根源可以追溯到公元4世紀。 格魯吉亞使徒自主正教會與其他東正教自主教會完全共融。包括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在內,其自主權受到其他正教會的認可。如同其他正教會的架構,其最高管理機構是聖主教公會,由全格魯吉亞的卡托利科斯及大牧首領導。現任格魯吉亞大牧首為格魯吉亞的伊利亞二世。他於1977年當選。根據2013年的一項調查表明,格魯吉亞正教會在格魯吉亞是最受信任的機構,包括95%的受訪者對教會的工作表示認可。其在公共事務的影響力使之成為格魯吉亞最有權勢的機構之一。

基督七大聖事俗稱教七禮或七聖禮,是7種被賦予特殊神聖意涵的儀式[1],是基督教會一切宗教活動的基礎。天主教、東正教等傳統基督教派認為聖事僅此7項,《天主教法典》將其定名為:洗禮聖事、堅振聖事、聖體聖事、懺悔聖事、病人傅油聖事、聖秩聖事、婚姻聖事[2],每項聖事還有若干別名。大部分新教宗派則只承認其中的洗禮以及聖體。

簡介

1990年3月3日,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正式承認並批准了格魯吉亞教會的自治權。此外,牧首也被授予了卡托利科斯的稱號。此後的格魯吉亞獨立使教會得到極大的復興。在格魯吉亞憲法第九條中,說明了格魯吉亞正教會在該國歷史中起到的特殊作用。在2002年10月14日,伊利亞二世與格魯吉亞總統愛德華·謝瓦爾德納澤簽署的協定中,教會與國家的關係進一步得到定義。協議引人注目地承認了格魯吉亞正教會對該國所有教堂及修道院的所有權,並且賦予其在政府中的參議角色。尤其是在教育方面。

視頻

格魯吉亞正教會 相關視頻

中國的宗教
視覺盛宴,劇情富含哲理,極具宗教色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