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格雷加·泽姆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格雷加·泽姆贾
Grega Žemlja

图片来自atptour.com

个人资料

全名     Grega Žemlja

出生日期    (1986-01-29) 1986年1月29日(38岁)

出生地点   斯洛维尼亚耶塞尼采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最高排名   43(2013年7月15日)

格雷加·泽姆贾Grega Žemlja,1985年4月27日)是一位斯洛维尼亚职业网球运动员。在ATP挑战者巡回赛上,他获得了五项单打冠军和一项双打冠军。 2012年,他进入了美国公开赛的第三轮比赛,这是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达到这一阶段的斯洛维尼亚男性选手。 他还是斯洛维尼亚首位ATP球员,他于2013年在温网打入第三轮。 2013年5月,他在单打比赛中达到了他在世界排名第43位的最高ATP排名,成为第一位进入前50名的斯洛维尼亚ATP球员。Žemlja也成为了第一位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斯洛维尼亚球员,他是 史上收入最高的斯洛维尼亚球员。 他代表斯洛维尼亚戴维斯杯国家队代表自己的国家。他曾代表国家参加2005年地中海运动会。他于2017年正式退役。他在职业生涯的最高ATP单打排名是第43名(2013年7月15日)。[1][2][1][3]

职业

2009年 2009年是Žemlja进入ATP巡回赛的第一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第一次获得了温网主力,在第一轮对阵阿尔伯特·蒙塔尼斯的比赛中输了。他是有史以来第二位参加大满贯赛事主赛事的斯洛维尼亚男性选手。

2010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第一次有资格参加澳网的主要比赛,并在第一轮对阵本杰明·贝克尔的比赛中输了。他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澳网主赛中出战的斯洛维尼亚男性球员。

Žemlja获得了2010年法国公开赛的资格,并且是他26场种子胡安·莫纳科(JuanMónaco)7-6(8-6),3-6、7-5、6-3的首个大满贯胜利,这让他大败。他成为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赢得一场比赛的斯洛维尼亚男性球员。他还成为斯洛维尼亚第一位在三种不同表面上参加三项不同大满贯赛事的男选手。

在职业生涯中,他首次参加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2010年Legg Mason网球经典赛的ATP世界巡回赛500系列比赛,在那里他输给了安迪·罗迪克(Andy Roddick)。

他与斯洛维尼亚戴维斯杯队一起赢得了2010年戴维斯杯欧洲/非洲区第二组的冠军,确保斯洛维尼亚晋升到欧洲/非洲区第一组。

2011年 连续第二年,他有资格参加澳网的主要比赛,并在五局比赛中输给了马科斯·巴格达蒂斯(Marcos Baghdatis)。

作为一个幸运的失败者,他还获得了2011年温网冠军。他成为首位在温网主赛中单场获胜的斯洛维尼亚男性球员,但在与盖尔·蒙菲尔斯的比赛中输掉了第二轮比赛。

2012年 他参加了2012年多哈卡塔尔公开赛,并在第二轮与罗杰·费德勒的比赛中输给了2-6、3-6。

他获得了参加2012年温网冠军的通配符,在那里他输给了费尔南多·韦达斯科(Fernando Verdasco),第二轮比赛失败。

2012年8月6日,他进入了ATP排名的前100名。

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有资格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主抽奖。在前两轮中击败里卡多·梅洛和塞德里克·马塞尔·斯特贝,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进入大满贯锦标赛第三轮的斯洛维尼亚男性球员。在第三轮中,他输给了扬科·蒂普萨雷维奇(JankoTipsarević)。

在2012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Erste银行公开赛上,他到达了他和斯洛维尼亚的首个历史性男篮决赛,他在5-7和3-6输给了JuanMartíndel Potro。这样一来,他成为斯洛维尼亚第一位获得ATP排名前50名的男性网球选手。

2013年 在2013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他首次直接进入大满贯赛事。在第一轮对阵马塞尔·格拉诺列尔斯的比赛中,他输掉6-7(6-8),6-7(5-7),0-1退役。他还参加了他的第一场男双大满贯赛事。

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2013年ABN AMRO ATP 500系列世界网球锦标赛上与罗杰·费德勒对抗。他在第一轮中输了3-6、1-6。

在职业生涯中,他第一次参加了2013年迈阿密大师赛的ATP 1000大师赛系列赛的主赛。作为第一个斯洛维尼亚人,他达到了3R并以4-6、4-6的比分输给了Gilles Simon。

在2013年法国公开赛上,他进入第二轮,对阵锦织圭(Kei Nishikori)输了1-6、7-5、1-6、4-6。在男子双打搭档AljažBedene中,他们在第二轮对阵Aisam-ul-Haq Qureshi / Jean-Julien Rojer的比赛中输了5-7、1-6。这是第一轮大满贯斯洛维尼亚男子双打的历史性胜利,也是斯洛维尼亚男子双打在罗兰·加洛斯的首场表演。

在2013年温网冠军赛上,他击败了迈克尔·罗素和第29名种子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成为温网第三轮中的第一位斯洛维尼亚选手,在那之后他直接输给了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在与男子双打的第一轮比赛中,阿尔贾兹·贝德涅(AljažBedene)与Sanchai Ratiwatana和Sonchat Ratiwatana失利。这是温网的第一支斯洛维尼亚男双球队。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