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拉魯斯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larona

中文名 : 格拉魯斯州

格拉魯斯州(德語:Glarus;法語:Glaris;意大利語:Glarona;羅曼語:Glaruna)是瑞士東部德語區的一個州。[1]

信仰

瑞士居民主要信仰天主教基督教,其中天主教徒約占信教人口總數的44.1%,基督教徒占36.6%。另,伊斯蘭教徒約占4.5%, 其他3.1%,無宗教者占11.7%。高聳的阿爾卑斯山,以神秘感著稱的湖泊,清冽的水和清新的空氣,構成了這片美麗的土地。瑞士擁有很悠久的中立國歷史傳統,自從1815年以後從未捲入過戰爭;同時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如,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世界貿易組織以及聯合國在歐洲的兩個辦事處之一。但瑞士並不是歐盟成員國。瑞士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按照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是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有世界公園的美譽。

文化

瑞士文化受到其地理位置和多語言性的影響,在文學、藝術、建築、音樂、宗教及習俗等各個方面表現出多樣性。瑞士山區的文化與平原的不同,不同的語言地區的文化差異顯著,主要羅馬天主教和新教地區之間也存在文化差別。

瑞士在宗教改革運動中曾是著名的新教「加爾文教」的主要傳播中心。其理論創立這加爾文也曾在瑞士待過,有興趣的話不妨試着找一找加爾文在這裡留下的痕跡。

環境

瑞士是一個山國,山青水秀。其森林面積達12523平方公里,占全國面積的30.3%。如果再加上農業、綠地面積(10166平方公里,占全國面積24.6%),則全國一半以上的土地被綠地所覆蓋。瑞士是歐州大陸三大河流發源地,有「歐洲水塔」之稱。主要河流有:萊茵河(在瑞士境內375公里,是瑞士最大的河流)、阿爾河(在

瑞士境內295公里,是瑞士最長的內陸河)、羅納河(在瑞士境內264公里,是瑞士第二大內陸河)。

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侯差異很大。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阿爾卑斯山以北受溫和潮濕的西歐海洋性氣候和冬寒夏熱的東歐大陸性氣候的交替影響,變化較大;阿爾卑斯山以南則屬地中海氣候,全年氣候宜人。瑞士年降雨量為1500毫米,但各地分布不均。年平均氣溫為8.6攝氏度。在城市中,夏季氣溫可達華氏86度(攝氏30度),空氣濕度適宜;冬季氣溫經常低於華氏32度(攝氏0度),時有下雪結冰的現象。



參考來源